老挝蝗虫大军包抄入侵云南 快速向周边蔓延(图)

发表:2020-07-14 1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脊竹蝗从老挝迁飞入滇西,快速向周边蔓延。(图片来源:网络)
黄脊竹蝗从老挝迁飞入滇西,快速向周边蔓延。(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段时间,蝗虫铺天盖地洗劫亚、非多个国家。所到之处,粮田、植被尽毁。云南普洱市近日发出公告,指接近中寮边境的江城县出现大规模蝗虫侵袭,受影响农地逾11万公亩,并迅速向周边地区蔓延之势。今日(14日)四川绵阳再发现密集黄脊竹蝗 ,专家预计7月至9月恐爆发大规模蝗灾。

近期蝗灾席卷东非、中东、南亚以及阿根廷北部的画面令人震惊:数以百万计的蝗虫占领树木,吞噬沿途的一切。这种情况几乎在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同时发生。蝗灾会成为粮食安全的威胁,而在武汉肺炎疫情期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据陆媒7月14日报导,老挝蝗虫正在云南省呈爆发增长态势之际,四川绵阳再现蝗灾,涪城区杨家镇中心桥村村民7月14日上午向有关部门反映,竹林里的竹叶被密密麻麻的蝗虫吃光了,目前这些蝗虫有转移祸害玉米、水稻的趋势。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植保站专家得知情况后来到现场了解情况。专家称这些蝗虫名叫黄脊竹蝗,身体以绿、黄为主,后腿节呈黄绿色。主要危害对象为竹子、芭蕉、粽叶芦等植物。

中共官媒消息称,自6月28日起,云南中寮边境出现区域性蝗灾,并发现黄脊竹蝗从老挝迁飞入境。云南江城县与老挝接壤的边界沿线,包括宁洱县、墨江县、西双版纳勐腊县等7个县局部区域都发生黄脊竹蝗灾害。而中共央视更指出,7月至9月有机会爆发大规模蝗灾。

云南普洱市林业局和草原局7月10日称,自发现黄脊竹蝗入侵后,相关部门人员已派出无人机,在空中喷洒化学剂。截至7月8日为止,普洱市监测入侵的黄脊竹蝗虫群活动区域达9万8872.3亩,防治面积已达3万4416亩,总计出动502架次。

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的报告,这次蝗灾席卷了从西非到东非、从西亚至南亚20多个国家,受灾面积总计1600多万平方公里,目前仍在继续蔓延。其中沙漠蝗飞行和繁殖速度快,是全球最危险的迁徙性害虫之一。成年沙漠蝗每日飞行距离可达150公里。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说,1平方公里蝗群一天可以吃掉3.5万人的口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