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灾民涉水抢救习近平展板 蔡英文淌水视察灾情(图)

发表:2020-07-15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灾民涉水抢救习近平展板蔡英文淌水视察灾情
被三名工人合力“救走”的习近平宣传展板。(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0年7月15日讯】近期中国南方洪水肆虐,中国27省遭遇洪灾,然而中共高层至今未现身灾区。日前,网络热传一张灾区工人从大水中“救走”习近平宣传展板的照片,与台湾总统蔡英文2018年亲赴嘉义考察水灾的照片形成鲜明对比,引发网友讽刺。

最近,长江沿岸暴雨持续肆虐,造成武汉、南京水位达历史新高,鄱阳湖漫堤,各地洪涝、土石流、山崩等灾害频传,数千万人受灾。而习近平一直未现身灾区,只是做过两次“重要指示”。中共官媒仍淡化灾情,或作选择性报导,同时中共高层被指对洪灾的关注度不够。网上不断有人发出疑问,“领导人去哪里了?”

有网友发图片调侃说:“谁说习主席从来不去灾区的来着?你没看到他亲自蹚水视察?”

网传一组图片显示,湖南某地街头的一个习近平宣传展板,逐渐被洪水围困。展板上有两名官员陪同习做视察状,上书“湘江风光带”字眼。随后有三名工人穿过齐腰深的洪水,合力将宣传展板“救走”。目前未能确认事件发生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中国灾民涉水抢救习近平展板蔡英文淌水视察灾情
工人在抢救洪水中的习近平宣传展板(图片来源:网络)

对此,网友纷纷讽刺说:“洪水快没顶了!三人快溺亡了!”“对啊,再涨就灭顶啦”、“这仨要是冲跑了,算工伤吗”、“三人救驾来迟,导致圣上几近无法呼吸,该当何罪?”

还有网友表示,“中国最高领袖用精神的力量战胜大洪水”、“其实文革就没有结束……”

 

 

而另一张与“营救”习近平展板形成鲜明对比的照片,台湾总统蔡英文亲自视察嘉义水灾的现场画面。2018年8月23日,台湾嘉义降下大暴雨造成严重淹水,蔡英文于25日亲赴现场视察,听取民声。

实际上,洪灾中“抢救习展板”的一幕,也曾在中共“小兄弟”朝鲜上演。2012年6月,朝鲜官媒报导称,朝鲜咸镜南道骤发洪水,当地14岁女学生韩贤勇因为救金正日画像而遇难,朝鲜官方事后追授该女生“金正日青年荣誉奖章”。

据法新社报导,朝鲜民众涉险抢救领袖画像甚至牺牲生命的事情并不少见。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