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藏 Windows 17年的最危险漏洞 微软释出紧急修补(图)

作者:刘惠琴 发表:2020-07-21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潜藏Windows17年的最危险漏洞微软释出紧急修补
潜藏Windows服务器17年的最危险漏洞,微软释出紧急修补。

重大安全漏洞深藏 Windows DNS 服务器长达17年!微软释出紧急修补

资安厂商Check Point旗下的研究人员,日前发现了一个长达17年深埋在 Windows DNS服务器且从未被发现的严重漏洞。微软在接获 Check Point 的回报后,把该漏洞列为CVSS风险评分系统最高风险的10分等级,并紧急释出了修补程式,可见其严重程度。受该漏洞影响的版本为Windows DNS服务器2003至2019版,建议使用者尽快安装修补程式,以防范遭骇客入侵窃资的资讯安全疑虑。

Check Point 表示,DNS(Domain Name System,网域名称系统)是全球网络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它能够将网站名称转换为电脑搜寻该网站或发送电子邮件所需的一串数字,概念就像是网络的“通讯录”。

当使用者拥有一个网域名称(如www.checkpoint.com),就可以透过“DNS记录”取得该网站的IP位址。

一旦骇客获得窜改企业网络的DNS纪录权限,将能进而更改网站名称所转换成的位址,届时使用者的电子邮件包含使用者的权限与凭证,或是公司内部的网络动态,都面临被骇客人士操控的风险。

这个已潜藏在Windows DNS服务器长达17年的漏洞,被 Check Point命名为“SIGRed”,其发生在Windows DNS服务器解析外部传入的 DNS查询,以及针对转送的DNS查询回应进行解析的过程中。如果由恶意DNS发出要求,那么它将触发基础架构的内存堆积区缓冲溢位(heap-based buffer overflow),使骇客能够控制服务器。

针对“SIGRed”漏洞的资安威胁,微软形容拥有“自主增生(Wormable)”的能力,代表它能借由攻击某个漏洞来启动连锁反应,将病毒从易受攻击的机器散播至其余也易受攻击的装置上,过程甚至无须人工干预操作。

由于许多企业都未重视DNS的安全性,因此一台受感染的电脑可能就会化身“超级传播者”,只要短短几分钟,骇客便能从小漏洞下手,将攻击辐射到整个企业的网络中。

意味着,如此高风险的漏洞若遭骇客利用,所有使用Windows服务器2003至2019版的企业都面临服务器网域名称管理权限被窃取,导致整个企业基础设施蒙受严重损害的威胁。

Check Point 已于5月19日向微软揭露了SIGRed漏洞,而微软也迅速做出了应对,开发出保护 Windows DNS 服务器的远端执行代码(CVE-2020-1350),并在7月14日释出修补程式。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