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摩东渡 神光断臂求佛法(图)

作者:古光 发表:2020-07-24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摩是释迦牟尼第二十八代弟子。他来中国传法度人时很艰难,人们都不相信他传的佛法。
达摩是释迦牟尼第二十八代弟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达摩释迦牟尼第二十八代弟子。他来中国传法度人时很艰难,人们都不相信他传的佛法

一、出笼枝

有一天走在途中,达摩听到笼中的鹦鹉说道: “西来兮,西来兮!请您授我出笼枝。”

达摩看一眼鹦鹉回答道:“出笼枝,出笼枝!两眼闭,伸直腿,屏住气。此乃是尔出笼枝。”鹦鹉依此而行。

当主人回来一看,鹦鹉怎么死了呢!看样死的时间不长,身体还热乎呢,就从笼中拿出来放在草地上了。

这段故事告诉修炼人一个理:要想走出三界这个牢笼必须做到三点。

1、两眼闭,不被世事假相所迷,不向外看,要向内观、向内找。

2、伸直腿,停止为色、利而奔波与追求,放下七情六欲。

3、屏住气,不生气就无怨无恨。做到修口是关闭地狱之门。

做到此三点的人就可以脱离三界这个牢笼了。

二、打掉牙往肚里咽

神光这天手捻着念珠正在与众人讲说佛法呢。达摩也来到了这个道场,达摩听后对神光说:你讲的佛法不能度人了脱生死,误人子弟呀。

神光恼怒,抬起左手将铁念珠砸向达摩,达摩头向后一躲,念珠打在牙上,打掉两颗门牙。

达摩知道这牙要吐在地上,方圆百里以内将大旱三年。为了不让此灾难发生,只有把牙咽到肚子里去。

三、神光断臂求佛法

神光有一天夜晚看到黑白二位无常手中拿着勾魂牌对他说了他死亡的时间。神光不解的问无常说:“我虔诚的修佛多年,还不能了脱生死吗?那么世上到底有没有了脱生死的佛法呢?

无常想了想说:“有,就是被你打了一念珠那个人,他有了脱生死的佛法。”这才有神光访达摩。

神光千辛万苦找到达摩,跪在洞外,请求教他佛法。达摩说现在时机没到,等天上下红雪的时候才到时机。有一天天下大雪时,神光用刀砍断左臂,立时周围的白雪全变红了,这时达摩才正式收神光为弟子。

神光就因为打了达摩一念珠所造下的罪业,事后由于诚心的悔过,已经减轻了很多了,最终还得用断臂来偿还,此乃天理。

责任编辑:夏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