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DQ推迟押后 民主派继续力争35+(图)

发表:2020-07-2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参选人正积极报名参选立法会选举,泛民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政府借故DQ参选人或借疫情推迟及押后选举。图为公民党郭荣铿。
香港参选人正积极报名参选立法会选举,泛民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政府借故DQ参选人或借疫情推迟及押后选举。图为公民党郭荣铿。(图片来源 : 李晴/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道)香港立法会选举拟定9月6日举行,参选人正积极报名参选,提名期到7月31日止。在刚刚过去的7.11-7.12民主派初选中,逾60万香港人无惧“港版国安法”威胁,用选票表达了对民主派立会议席过半的支持,和对政府的不信任。但从旧年区选民主派获胜以及中共因惧怕所采取的相应手段,泛民面对的最大问题就是政府借故DQ参选人或借疫情推迟及押后选举。然后,就在参选人陆续报名之际,亦同时间有不少已报名的参选人陆续收到选举主任的信件,疑为DQ铺路。

公民党郭荣铿、谭文豪等报名 杨岳桥等多人收信

公民党郭荣铿报名竞逐立法会法律界连任,他直言,“每一位选择参选从政的人,都背负着好大好大的责任”他说,过去八年,他所相信捍卫的价值,过去无变,向前继续走亦不会变,“会继续捍卫我相信的核心价值。”他直言,“不担心被DQ”,因为担心不担心结果一样,但会同其他民主派“齐上齐落”。

公民党谭文豪出战九龙东地区直选,提到会否担心选举推迟,他说,“建制派就是惊输,旧年建制派亦怕输,11.24想推迟,但都无推迟。”提到会否担心被DQ,并要安排Plan B,他直言“好悲哀,一个民主选举,为何个个担心被DQ,而要找PlanB呢,就是制度搞成这样,4年前出来一个确认书到现在”他遗憾,DQ笼罩着今次选举,而民主派有人需找Plan B。

慢必、快必报名参选:香港人要一齐赢

人民力量快必出战九龙东,慢必出战新界东。慢必撑快必报名,他表示,民主派参选立法会,大家目标一致,“不是哪一个人,哪一个党派赢,而是要一齐赢”他强调是“香港人一齐赢”。

“我们不要票王也不要票后”他坚信,选民会用智慧和配票技巧令香港五大选区的地区直选一齐赢,“无论民主派、抗争派、本土派、定系进步民主派,其实我们都是同一阵营,我们都是反对派,反对港共政权,反对中共对香港的打压。”慢必赞扬快必,是多年来地区民主教育做的最多的人。

快必则作诗勉励自己,“身负七宗罪,毋忘冲天志,杀入立法会,打窒建制派。”以表未来坚持议会内外抗争的决心。

邝俊宇、涂谨申争超级区议会 吁市民推高投票

民主党邝俊宇争取超级区议会连任,涂谨申正式报名竞逐,回忆四年前参选报名时情景,邝俊宇说“四年前我在这个位置讲过一句:邝俊宇不会怕,今日要改:香港人,不会怕”他说,香港在如此低气压下,仍见好多朋友愿意为香港挺身而出,无论投票还是参选,他相信香港人目前都是以议会议席过半为最终目标。

邝俊宇同时表示,“抗争不忘民生”,他希望政府能及时做第三期抗疫基金,并适时“回水1万蚊”。邝俊宇初选获26万选民支持,会否担心票数位于临界点的涂谨申出局,邝俊宇强调,“这一场仗不是一个人的仗,是香港人的仗……我们要的是一起赢”他相信香港人会聪明、策略地投出手中的选票,让香港人一起赢。

政府怕输想押后或延迟 纯属“政治理由”

会否担心政府借疫情取消或押后选举,涂谨申表示,其他几十个国家,包括一些很大的州和不少县的选举,不比香港规模小,即使疫情紧张,亦未停止选举活动。他坦言,“会担心政府以疫情达到‘政治目的’,看到民情一面倒,不支持政府和保皇党的候选人,政府怕输,想押后或取消”

涂说,已有政府打手和亲共人士,正四处放风,讲出诸多理由想押后选举,其实都是“政治举动和怕输,怕民意,怕香港人的抗争意志,怕香港人投票的积极性和决心。”

他激动表示,“如果连和平集会的权利都被取消,举白纸都违反国安法……作为香港人,还剩下什么呢?”他认为,在政府的高压下,今次的投票率会很高,取胜的机会也会高。他更形容自己“智勇双全”有多年(28年)议会工作经验,会坐镇议会。他亦相信,疫情不是取消和押后的理由。

提到岑敖晖报名参选超区,只邀请邝俊宇未邀请涂谨申,邝表示,过去一年运动,自己游走于个个不同的派别,他强调,“抗争不局限一个光谱,我仍然相信来紧无一个分裂的本钱。”他亦表示,担心自己被DQ。

此外,民主党胡志伟、许智峯亦报名参选,力争民主派35+延续香港人的抗争。但就在报名截止前一个星期(7.25),多名已报名的参选人,包括何桂兰、刘颖匡、区议员梁晃维、公民党杨岳桥、郭家麒、郭荣铿、郑达鸿、会计界梁锦昌先后收到选举主任信件,询问多条问题,怀疑为大批DQ民主派铺路。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