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多监视器前20城市 中国占90%(图)

发表:2020-07-28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监视器示意图
监视器示意图(图片来源: 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越来越多的国家使用监视器,却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比得上中国。据英国最新的调查显示,全球设置最多监视器的20个城市之中,中国竟然包办了18个城市,甚至中国安装的数目,已经占了全球总数的一半之多。外媒在27日对此嘲讽称,去年,“监控最密城市”的排行榜上,还包括了新加坡、美国、澳洲及德国的城市,今年却都遭中国挤掉了。

该这份调查是由英国科技“Comparitech”网站发布,其针对150个国家由政府所设置的摄影镜头数目进行调查,这项研究指出,中国的城市正处在世界上最严密的闭路电视(CCTV)监控之下,目前全球已经有7.7亿个监视器正在运作中,其中的54%设在中国。

其中监视器密度最高的为中国太原市,其多达46万5255台的监视器,密切监控着389万1127人,也就是平均每1000人就被多达119.57个的监视器监控着;排名第2名的是中国无锡,每1000人被92台监视器监控;第3名的是英国的伦敦,第4名至20名依序为:中国的长沙、北京、杭州、昆明、青岛、厦门、哈尔滨、苏州、上海、乌鲁木齐、成都、深圳,第16名则为印度的海得拉巴,之后又是中国的济南、沈阳、合肥与天津。

在前20名城市之中,中国之外的城市只有2个,分别是英国的伦敦及印度的海得拉巴,其中伦敦以每1000人就被67.47个监视器逤监控着,其排名为第3名,与去年相比较,则上升了3个名次;而海得拉巴也以1000人被29.99个监视器监控,而得到第16名。

去年Comparitech所做的前20大监控城市的排行榜之中,新加坡、印度、美国、澳洲、俄罗斯及德国的城市都有上榜,但今年这些城市已经都被中国取代了。

支持国家设置监视器的民众声称,监视器对于改善治安有助益,但反对者则指称隐私遭到侵犯了。

据全球数据库Numbeo所订定的犯罪指数显示,监视器的数量,与治安几乎没有关系,例如:山西的太原每1000人被多达119.57个的监视器监控着,可是其犯罪指数仍然高达了51.47。

该份调查亦指出,无论人们对于设置监视器持何种态度,但在数量上都是有上升的,目前全球有7.7亿个监视器,但到了2021年之前,就很可能会增加30%,将会超过10亿支。

据伦敦IHS Markit的另一份报告指出,目前总计有7.7亿个监视器,以中国拥有54%的比例来计算,中国就大约有4亿1580万余个监视器,估计明年将增加至5.4亿个,如以该国14亿人口来计算,也就意味着每2个人,即有近1台监视器。

“Comparitech”网站还表示,中国不只监视器冠全球,其还是一个热衷人脸辨识的国家,且多用在限制个人的行动自由,例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方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