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多監視器前20城市 中國佔90%(圖)

發表:2020-07-28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視器示意圖
監視器示意圖(圖片來源: ED JONE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越來越多的國家使用監視器,卻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能夠比得上中國。據英國最新的調查顯示,全球設置最多監視器的20個城市之中,中國竟然包辦了18個城市,甚至中國安裝的數目,已經佔了全球總數的一半之多。外媒在27日對此嘲諷稱,去年,「監控最密城市」的排行榜上,還包括了新加坡、美國、澳洲及德國的城市,今年卻都遭中國擠掉了。

該這份調查是由英國科技「Comparitech」網站發布,其針對150個國家由政府所設置的攝影鏡頭數目進行調查,這項研究指出,中國的城市正處在世界上最嚴密的閉路電視(CCTV)監控之下,目前全球已經有7.7億個監視器正在運作中,其中的54%設在中國。

其中監視器密度最高的為中國太原市,其多達46萬5255台的監視器,密切監控著389萬1127人,也就是平均每1000人就被多達119.57個的監視器監控著;排名第2名的是中國無錫,每1000人被92台監視器監控;第3名的是英國的倫敦,第4名至20名依序為:中國的長沙、北京、杭州、昆明、青島、廈門、哈爾濱、蘇州、上海、烏魯木齊、成都、深圳,第16名則為印度的海得拉巴,之後又是中國的濟南、瀋陽、合肥與天津。

在前20名城市之中,中國之外的城市只有2個,分別是英國的倫敦及印度的海得拉巴,其中倫敦以每1000人就被67.47個監視器逤監控著,其排名為第3名,與去年相比較,則上升了3個名次;而海得拉巴也以1000人被29.99個監視器監控,而得到第16名。

去年Comparitech所做的前20大監控城市的排行榜之中,新加坡、印度、美國、澳洲、俄羅斯及德國的城市都有上榜,但今年這些城市已經都被中國取代了。

支持國家設置監視器的民眾聲稱,監視器對於改善治安有助益,但反對者則指稱隱私遭到侵犯了。

據全球數據庫Numbeo所訂定的犯罪指數顯示,監視器的數量,與治安幾乎沒有關係,例如:山西的太原每1000人被多達119.57個的監視器監控著,可是其犯罪指數仍然高達了51.47。

該份調查亦指出,無論人們對於設置監視器持何種態度,但在數量上都是有上升的,目前全球有7.7億個監視器,但到了2021年之前,就很可能會增加30%,將會超過10億支。

據倫敦IHS Markit的另一份報告指出,目前總計有7.7億個監視器,以中國擁有54%的比例來計算,中國就大約有4億1580萬餘個監視器,估計明年將增加至5.4億個,如以該國14億人口來計算,也就意味著每2個人,即有近1台監視器。

「Comparitech」網站還表示,中國不只監視器冠全球,其還是一個熱衷人臉辨識的國家,且多用在限制個人的行動自由,例如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方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