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金援新興國 建立非中5G通道(圖)

作者:盧永山 發表:2020-07-27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 5G 美國
美國的長期目標是建立一個無中國設備的「5G乾淨通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7月27日訊】美國主管經濟成長、能源和環境事務的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日前在日經新聞等舉辦的圓桌論壇上表示,若新興亞洲國家選擇不使用華為5G產品,美國可能會提供財政援助,而美國的長期目標是建立一個無中國設備的「5G乾淨通道」(5G Clean Path)。

克拉奇指出,華為對資源有限的開發中國家而言是很吸引人,因其產品和服務通常比愛立信和諾基亞便宜,但這是要付出隱藏成本的;他說:「華為是中共這個監控政權的支柱,這是5G系統納入華為或中興通訊設備的任何國家、任何時刻都易遭中共竊取機密和監視的原因。」

川普(特朗普)政府正發起反華為等中國科技公司行動,指控他們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但遭到這些公司否認;這項行動本月已獲得成果,英國已禁止華為參與其5G網路建設,法國網路安全機構也對華為開刀。

克拉奇表示,對不用華為設備的國家,美國可能透過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DFC)、美國進出口銀行(EXIM)、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等機構提供財政援助。

根據2018年10月通過的法案,川普政府已倍增政府基礎建設投資規模;克拉奇暗示,美國將大力推動通訊基礎建設,且可能與日本和澳洲合作,「值得信賴的通訊基礎建設,是印太戰略的一環。」

對於在網路中尚未排除華為產品的菲律賓和泰國等國家,克拉奇說,美國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與他們合作,看看能否改變其決定。

克拉奇指出,長期而言,美國打算建立一個「5G乾淨通道」,在美國的設施中排除華為和中興通訊等中國科技公司的設備,並計畫將這個乾淨通道擴大到乾淨應用程式(App)、系統、數據中心、雲端和海底電纜等,以讓各界注意到中國透明度的問題。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