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投行现任行长金立群成为第二任行长

发表:2020-07-28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7月28日讯】港台时间7月28日傍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上,现任行长金立群成为亚投行第二任行长,新任期将于2021年1月16日开始。

5月19日,这个财政部部长刘昆作为亚投行中国理事,正式提名亚投行现任行长金立群为亚投行第二任行长中方候选人。金立群也因而成为唯一一位候选人。

亚投行由中国于2013年10月提议建立,并于2015年12月25日正式成立。2016年1月16日至17日,亚投行在北京举行开业仪式暨理事会、董事会成立大会,选举金立群担任首任行长,任期五年。

目前,亚投行成员已由57个增至102个,覆盖亚洲、欧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和大洋洲等六大洲;共批准87个贷款项目,总金额达196亿美元。

按照亚投行理事会批准的《亚投行行长选举规则》,亚投行于2020年5月19日启动第二任行长选举程序,于7月28日举行的亚投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上选举产生第二任行长。

金立群简历

金立群自2016年1月16日起担任亚投行首任行长兼董事会主席。1980年起到财政部工作,先后担任各级领导职务。1988年至1993年担任世界银行中国副执行董事。1995年担任财政部部长助理。1998年担任财政部副部长,兼任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2003年至2008年,担任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2008年至2013年担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2013年至2014年,担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兼任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基金会受托人。2014年1月起参与筹建亚投行,先后担任筹建工作组组长、多边临时秘书处秘书长以及亚投行候任行长。

金立群于1978年考入北京外国语学院,获英美文学专业硕士学位。先后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和波士顿大学经济系研究生院学习。拥有高级经济师职称。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