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签被问是否加入共产党 答是不是都有风险 该如何做?(图)

发表:2020-08-04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面签被问是否加入共产党该如何回答?律师这样说……
面签时被问是否加入过共产党,该如何回答?(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4日讯】川普(特朗普)政府计划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赴美旅行,申请签证时被问“是不是共产党员?”或被列入关键问题之一。针对这个问题,一华人律师日前在社区论坛上表示,无论面试者回答“是”或者“不是”,都面临风险。那么什么才是最好的办法?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日前,中美关系日益紧张,川普政府计划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及其家人赴美旅行,申请签证时被问“是不是共产党员?”或被列入关键问题之一。那么如果被问到这个问题,该如何回答?

华人移民律师冉燕飞日前在社区论坛上表示,无论面试者回答是与否,都面临风险。

如果你回答“是”,就有可能直接被拒。在中国,很多人因工作需求等原因选择加入共产党,冉燕飞说,若这些民众面试时回答“不是”,现在信息传播迅速,移民官可通过不同的方法,如社交网络等,如果发现申请者说谎,恐涉嫌移民欺诈。(当然,如果你真的从来没有加入过共产党或其属下的共青团、少先队,当然可以理直气壮的如实回答不是,也不用担心移民局去查。但事实上,在中国,就算你没加入过共产党,但上学时,几乎所有学生都一律要加入隶属共产党的少先队或共青团。)

冉燕飞补充,如果申请者如实回答曾加入共产党,然后证明自己入党时年龄小于16岁,且加入共产党不因信仰,只为升学或升迁,移民也可能会酌情豁免,给予通过。

那么,有没有更好的办法?答案是肯定的。

自从7月中旬,《纽约时报》报导川普政府正考虑全面禁止中共党员、军方人员及其家属入境后,谷歌上有关“退党”的搜索量飙升。

位于美国的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主席易蓉表示,《纽约时报》消息传出后,到退党服务中心声明退党的华人显著增多。

另外,全球退党服务中心表示,退党中心可以免费为全球华人提供声明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的服务,并可发放退党证书。退党中心发出的退党证书,已获得美国当局承认,可用来向移民官证明自己已经退出共产党。

责任编辑:江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