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受损者睡觉有4种表现 若一个不占 恭喜你(组图)

发表:2020-08-07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睡前玩手机更会加重熬夜的状态,使神经兴奋缺少睡眠,导致肝脏损伤。
睡前玩手机更会加重熬夜的状态,使神经兴奋缺少睡眠,导致肝脏损伤。

肝脏是我们体内很重要的一个器官,是人体内最大的消化腺,其最大的作用就是帮忙身体解毒。它可以分解、合成、代谢我们身体需要的各种营养,从而达到解毒的作用。

肝脏和其他器官不同的是,它具有一种再生能力,亦即当我们的一部分肝脏被破坏后,剩余的一些正常的部分依然能够代替被破坏的那一部分肝脏,维持它的正常运转,不让身体受到伤害。

虽然说肝脏有再生的作用,但是我们平常在生活中也是要好好的保护它,如果出现了不好的状况,在睡觉的时候,就可能会有以下这4种表现。

肝不好 睡觉时有4种表现

1、入睡缓慢

肝脏不好的人往往难以入睡,总是翻来覆去睡不着。
肝脏不好的人往往难以入睡,总是翻来覆去睡不着。

有许多人一碰到枕头就会很快睡着,这说明他的睡眠质量良好,但是,肝脏不好的人却往往难以入睡,总是翻来覆去睡不着。

这种情况一般是肝气郁结、气血亏损所导致的结果,严重的话,还会出现抑郁、神经衰弱等现象,因此,平时难以入睡的人可以从“养肝”开始调理。

2、经常失眠

中医认为,“心藏神,肝藏魂”。睡眠时,人的心神和肝魂可以得到血液的濡养,人体就能进入深度睡眠。

倘若心神和肝魂得不到血液的濡养,心神和肝魂就会躁动,继而出现多梦、甚至失眠的情况。

3、凌晨易醒来 睡不着

有些人经常在凌晨1~3点之间醒来,醒来之后,翻来覆去的难以再入睡。

此时,要考虑一下或许是肝脏的健康出现了问题,导致排毒功能减退,就会导致人的气血运转不畅,容易醒来。

4、磨牙说梦话

有许多人晚上睡觉的时候会频繁做梦,而且梦话连篇,这样的人,其实并不是他想的事情多,而是他的肝脏出了问题。

所谓“心藏神,肝藏魂”,而人夜卧时血归于肝,心神和肝魂都得到血液的滋养,自然能进入深度睡眠。但是如果心神和肝魂得不到血液的滋养,便会躁动,继而出现多梦、磨牙的情况。

如果你的身体没有出现以上4种情况,说明目前是属于健康的状态,要好好的保持下去,但是如果出现了,也不需要太紧张,在平时我们可以做3件事,让肝脏变得更加健康。

3件事保养肝脏

1、少喝酒

只要含有酒精的酒,都会对肝脏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
只要含有酒精的酒,都会对肝脏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炎热的夏天,约上三五好友,吃点宵夜,喝点冰爽的啤酒,是很多人的喜好。但是,喝酒伤肝,想要保护肝脏健康,一定要少喝酒。不管是哪一种酒,只要含有酒精的酒,都会对肝脏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喝进人体的酒精,只有10%是在胃里消化,其他的90%都要通过肝脏代谢的。

近年研究证明,酒精及其代谢产物乙醛,可以改变肝细胞膜的抗原性。长时间饮酒后,恐引起机体自身免疫功能素乱,导致酒精性肝炎。

2、多放下手机

现今很多人几乎每天都离不开手机,长时间玩手机不仅会导致眼睛过度疲劳,还会伤害肝脏。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肝不好,眼睛就会发红有血丝,睡前玩手机更会加重熬夜的状态,使神经兴奋缺少睡眠,导致肝脏损伤。

3、睡前不洗热水澡

如果在睡觉之前泡一个热水澡,会让全身的肌肉得到放松,但是对于患有肝炎的人而言就很危险了。因为长期泡在热水中会使全身的温度不断升高,温度过热就会使人体的血液集中在皮肤的表面血管,所以患者的肝脏就可能会陷入缺氧的状态,时间越长,对肝脏造成的负担也就会越大。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