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军服就能引发悲剧 中国官员岂不更糟(图)

作者:朱泥 发表:2020-08-07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件军服就能引发悲剧中国官员岂不更糟
一件军服就能制造悲剧,中国官员岂不更糟。(图片来源:Adobestock)

2017年,德国上映了一部真人实事改编的电影the Captain》(译名:冒牌上尉),故事情节令许多观影者感到不寒而栗。如果一件军服就能引发那么多可怕的人伦悲剧,那么放眼当今乱象频生的中国,那些手握实权、尸位素餐的达官贵人们,又会干出多少令人感到难以置信的荒唐事迹呢?

电影《冒牌上尉》改编自二战德国逃兵的真实故事

《冒牌上尉》这部电影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的背景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德国一名19岁的普通国防兵威利赫罗德,在二战结束最后两周,成为所谓的“埃姆斯兰德刽子手”的故事。该片以黑白影像的方式,描述了这个年轻人恶劣而残酷的种种行径,也分别在17、18年得到许多电影提名与奖项。

1945年4月,在二战已接近尾声之际,德国军队节节败退,盟军即将打到柏林。盼不到胜利曙光的德国人,已能感受到即将面临的失败。但就在这时,一名19岁的德国士兵赫罗德,居然做出一件大家敢想不敢做的事情。

他悄悄逃离军营,躲过身后狙击逃兵的子弹,绕开了追兵的围捕,四处躲藏。当他以为自己将这样成为一名逃兵时,一个礼物出现在他的面前。那是空无一人的吉普车,车上却有一堆证件和一套挂着上尉头衔的军服。赫罗德感到十分惊喜,他眼中瞥见自己即将摆脱逃兵的命运!

因为这套军服,赫罗德摇身一变,成为令人尊敬的“赫罗德上尉”,四处行骗。士兵向他敬礼,村民向他端上好酒好菜,生活起居也开始有人照料……

种种礼遇,令他越来越离不开这身军装与上尉身份,逢人就说假话,行为也开始变异,无恶不作。他迅速的迷失了自己,以为自己是真的“赫罗德上尉”。在享受优雅生活的同时,却又明目张胆的动私刑,干尽坏事,成为一个残忍无情的屠夫,即使他的真实身份只是一个逃兵。

可惜,谎言终有被戳穿的时候。当他的恶行被发现,并被军事法庭抓捕后,即将面临战败瓦解的德国,已无力处理这个小小的逃兵。最后赫罗德以大义凛然的口号,说服众人,让他重上战场。只是讽刺的是,他再一次成为逃兵,消失的无影无踪……

当然这只是电影的表现手法,而真正的赫罗德,在冒充上尉的短暂时间里,杀害的人数超过195人。1945年,赫罗德被英国军方逮捕,在确认他的杀人狂魔身份后,于1946年被判处绞刑。在失去生命的那年,赫罗德不过正值青春年华的21岁。

相比戏剧,现实往往显得更加讽刺和荒谬,而将七十余年前的往事拍成电影,也是想借此警示人们,战争终会使人疯狂,不要重蹈覆辙,和平才是最宝贵的。

从赫罗德事件看当今中国政权,不免令人感到唏嘘。一件上尉军装,就能让一位年轻人疯狂至此,那些掌握大权的官员,在现今资讯发达的时代,他们干的事,与赫罗德,简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多少荒谎不经,令人感到离谱不可思议的事,正频繁的发生在这块14亿人口居住的土地上。

赫罗德即使隐姓埋名,最后依然难逃绞刑的命运。这些有名有姓的达官贵人,若不及时醒悟悔改,即使到头来没有被当局处理,终将难逃被全世界围剿,落得与赫罗德相伴,甚至是更凄惨的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