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軍服就能引發悲劇 中國官員豈不更糟(圖)

作者:朱泥 發表:2020-08-07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件軍服就能引發悲劇中國官員豈不更糟
一件軍服就能製造悲劇,中國官員豈不更糟。(圖片來源:Adobestock)

2017年,德國上映了一部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the Captain》(譯名:冒牌上尉),故事情節令許多觀影者感到不寒而慄。如果一件軍服就能引發那麼多可怕的人倫悲劇,那麼放眼當今亂象頻生的中國,那些手握實權、尸位素餐的達官貴人們,又會幹出多少令人感到難以置信的荒唐事跡呢?

電影《冒牌上尉》改編自二戰德國逃兵的真實故事

《冒牌上尉》這部電影是根據真實故事改編,講述的背景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一名19歲的普通國防兵威利赫羅德,在二戰結束最後兩週,成為所謂的「埃姆斯蘭德劊子手」的故事。該片以黑白影像的方式,描述了這個年輕人惡劣而殘酷的種種行徑,也分別在17、18年得到許多電影提名與獎項。

1945年4月,在二戰已接近尾聲之際,德國軍隊節節敗退,盟軍即將打到柏林。盼不到勝利曙光的德國人,已能感受到即將面臨的失敗。但就在這時,一名19歲的德國士兵赫羅德,居然做出一件大家敢想不敢做的事情。

他悄悄逃離軍營,躲過身後狙擊逃兵的子彈,繞開了追兵的圍捕,四處躲藏。當他以為自己將這樣成為一名逃兵時,一個禮物出現在他的面前。那是空無一人的吉普車,車上卻有一堆證件和一套掛著上尉頭銜的軍服。赫羅德感到十分驚喜,他眼中瞥見自己即將擺脫逃兵的命運!

因為這套軍服,赫羅德搖身一變,成為令人尊敬的「赫羅德上尉」,四處行騙。士兵向他敬禮,村民向他端上好酒好菜,生活起居也開始有人照料……

種種禮遇,令他越來越離不開這身軍裝與上尉身份,逢人就說假話,行為也開始變異,無惡不作。他迅速的迷失了自己,以為自己是真的「赫羅德上尉」。在享受優雅生活的同時,卻又明目張膽的動私刑,幹盡壞事,成為一個殘忍無情的屠夫,即使他的真實身份只是一個逃兵。

可惜,謊言終有被戳穿的時候。當他的惡行被發現,並被軍事法庭抓捕後,即將面臨戰敗瓦解的德國,已無力處理這個小小的逃兵。最後赫羅德以大義凜然的口號,說服眾人,讓他重上戰場。只是諷刺的是,他再一次成為逃兵,消失的無影無蹤……

當然這只是電影的表現手法,而真正的赫羅德,在冒充上尉的短暫時間裡,殺害的人數超過195人。1945年,赫羅德被英國軍方逮捕,在確認他的殺人狂魔身份後,於1946年被判處絞刑。在失去生命的那年,赫羅德不過正值青春年華的21歲。

相比戲劇,現實往往顯得更加諷刺和荒謬,而將七十餘年前的往事拍成電影,也是想藉此警示人們,戰爭終會使人瘋狂,不要重蹈覆轍,和平才是最寶貴的。

從赫羅德事件看當今中國政權,不免令人感到唏噓。一件上尉軍裝,就能讓一位年輕人瘋狂至此,那些掌握大權的官員,在現今資訊發達的時代,他們幹的事,與赫羅德,簡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多少荒謊不經,令人感到離譜不可思議的事,正頻繁的發生在這塊14億人口居住的土地上。

赫羅德即使隱姓埋名,最後依然難逃絞刑的命運。這些有名有姓的達官貴人,若不及時醒悟悔改,即使到頭來沒有被當局處理,終將難逃被全世界圍剿,落得與赫羅德相伴,甚至是更悽慘的下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