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重资不抵债 中国包商银行将被提破产清算

发表:2020-08-07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8月7日讯】中国内蒙古城市商业银行“包商银行”(Baoshang Bank)去年因严重信用风险,被中国央行、银保监会联合接管。历经一年时间,中国央行近日宣布,包商银行将被提起破产清算,原因是该行严重“资不抵债”,这成为中国近20年来,首宗商业银行破产案。

据路透社报导,中国央行8月6日晚间发布2020年第二季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里披露了包商银行的风险处置过程,指出根据前期包商银行严重资不抵债的清产核资结果,包商银行将被提起破产申请,对原股东的股权和未予保障的债权进行依法清算。此外,相关部门也依法就相关人员追究责任。

《金融时报》报导指出,北京政府2019年6月接管包商银行,是1998年接管海南发展银行(Hainan Development Bank)后的第一次,而北京政府长期以来一直不愿意让银行破产,主要原因是担忧此举会降低人们对中国银行体系的信心。

接管以来,为了保障包商银行的流动性安全,中国央行在接受足额优质抵押品的前提下,向包商银行提供了235亿元人民币额度的常备借贷便利流动性支持。中国央行5月称,因疫情影响,包商银行后续依法处置的工作进度需适当延后,接管期限延长六个月,自2020年5月24日起至2020年11月23日止。

据《自由时报》报导,包商银行也成为2001年汕头商业银行(Shantou Commercial Bank)以来的首宗中国银行业破产案,但外界不太指望监管机构会允许用“破产”的方式,当作处置陷入困境银行的常用方式。

法国兴业银行大中华区经济学家Michelle Lam表示,包商银行不太可能成为应对未来违约的样板,她认为包商银行虽然是几十年来首家破产的银行,但是个非常独特的案例。

包商银行之前是“明天系”的肖建华控制,但肖建华2017年在香港被北京当局带走,他曾利用包商银行的资金为明天集团旗下多家公司提供资金。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