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在美遭禁 德媒:川普禁了中共生命线(图)

发表:2020-08-10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媒称:美国总统川普禁微信等于是禁了中共的生命线
德媒称:美国总统川普禁微信等于是禁了中共的生命线。(图片来源: MARTIN BUREAU/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9日讯】如果微信(WeChat)及抖音海外版(TikTok)在45天之后没有出售,将会遭美国封杀。德媒指称,美国总统川普禁微信等于是禁了中国(中共)政府的生命线。

8月6日,川普签署了2项行政令,在45天之后,就禁止任何美国人或美企和TikTok与字节跳动及微信与腾讯进行任何相关的交易。

川普表示,微信会撷取用户的资讯,以监控在美的中国公民,甚至会针对中国共产党认为是敏感的信息,来执行内容审查,可说是一个中共假信息宣传行动的工具。美国必须与澳大利亚和印度一样,在限制或禁止使用微信方面,采行更为积极的行动,以维护国家安全。

关于白宫质质疑微信内容审查上的指控,微信的母公司腾讯并未做出任何解释。

据《法兰克福汇报》的一篇文章表示,其实,美国禁微信和腾讯比禁TikTok影响还大。腾讯的资产价值将近1万亿元人民币,折合约1210亿欧元。在股市上,腾讯的市值约达7000亿美元。

文章中称,美国政府指责北京当局借由微信监控、审查内容来控制海外华人,这些皆为事实。在中国大陆亦属公开的秘密,几乎每日都有人因为于微信上发消息,而遭警察骚扰,甚至被逮捕,有时还只是因在微信上讲了一个关于国家主席的笑话而已。

微信不只能够发消息,也可以购物、结帐和处理金融业务,在美国的中国人亦大多使用微信。有一名在美国攻读博士、不愿透露真实姓名的中国留学生向自由亚洲表示,他并不会同情一直以来做为中共帮凶的微信,如果微信被禁用了,他与国内的家人还有其它的联络方式。

但他也表示,若美国禁止使用微信支付及支付宝,可能会使中国留学生在美国的生活受到影响,因为它在留学生圈子内,是很使常用的。

在纽约的中国城,有许多餐厅皆提供了微信支付或支付宝付款方式,对于访美的中国游客及中国留学生而言,是一项很方便的金融服务。但这样的移动支付服务,在美国的金融业者却被完全排除在外。同时在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方面,美国业者不可以享有同等的市场准入。

例如:美国的第三方支付Paypal,一直至2018年才被允许于中国开展业务,可是规定中国Paypal帐户不可以转钱给国际版Paypal帐号。北京当局严控其国内的资金流动。

旅美政经时评人秦鹏指称,微信对在美国的使用者进行内容审查,还随便封停美国使用者的帐号,这些都是事实。

秦鹏认为,微信对于世界的危害和威胁非常大。美国处理微信之事,实质上对其母公司腾讯的打击可说更狠。目前美国的态度就是,中共政府与企业不管说什么,都不相信了。

腾讯从2006年在美国营运以来,其合作伙伴大多集中于影视娱乐产业方面,例如:环球影业、华纳音乐、HBO、环球音乐、20世纪福斯、美国职棒大联盟(MLB)、美国职篮(NBA)、与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FL)等,都是腾讯的合作或战略合作上的伙伴。

先前美国职篮(NBA)在香港反送中问题上,曾经一度向中方下跪,但腾讯却响应中共政府的号召,而一度封杀了NBA的球赛转播。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