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客机故障急降西安 深航客机2分钟跌近6000米(组图)

发表:2020-08-10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航空 机场
一架从成都飞往北京的东航MU5274次航班9日紧急备降西安。(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10日讯】综合《21世纪经济报道》、央视、澎湃新闻等媒体报导,深圳航空ZH9209客机9日早7时57分,发出7700紧急代码,并随之返航。此前,客机曾在2分钟内从9297米急降至3733米。直至早上9时13分紧急降落深圳宝安机场。

无独有偶,8月9日下午,原定于下午5时47分从四川成都出发,飞往北京的东航MU5274航班,起飞一小时左右后,因为“机械故障”,发出7700紧急代码,紧急备降西安,并于当晚7时降落咸阳国际机场。

北京市民谢先生正好在该航班上。他提供了在机上拍摄的视频和与空姐间对话录音,当中可以得悉,对于紧急备降的原因,空姐解释说,“飞机有点故障,机长综合评估准备降落西安。”谢先生说,“大家基本情绪都还是稳定的,没有特别恐慌。”他离开客机时,看到疑似有工作人员在机尾进行维修。

《封面新闻》记者查询中国民航信息集团下属的APP航旅纵横后发现,东航本次执飞的机型为空客330-300(x),编号B6506,机龄12年。而8月9日上午因7700紧急代码返航的ZH9209次航班,也是由空客330执飞。

深圳 机场
(图片来源:微博/21世纪经济报导)

对此,深圳航空表示,航班从深圳宝安起飞约25分钟后,在广州管制区上升高度9200米时,出现增压指示异常,“也就是客舱压力出现问题”,飞机下降至安全高度,“整个下降过程是均速的,持续时间约5分钟,这个速度还是比较快的。”航班于早上9时13分降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之后深圳航空将安排其他航班接载旅客。目前故障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资深机师陈建国表示,深航ZH9209飞机7时52分开始紧急下降,7时57分改为平飞状态,飞机5分钟下降约5500米,平均每分钟下降约1100米。他指,飞机不可能两分钟内骤降6000米。如果飞机每分钟下降近3000米,飞机会超速解体的。

深圳航空一名相关负责人指,针对两分钟骤降6000米的说法,飞机骤降的高度和时间数据不准确,“不可能降这么快”。该负责人还认为,涉事航班的骤降属于机组按照流程的操作,目前骤降的具体数据还不清楚。

应答机代号是一组4位8进位数字,通过分配应答机代号,航空管制员可以对飞机进行区分。国际通用的应急编码有三个,即7500、7600、7700,分别对应几个突发情况。当机组在应答机上设置了这几个编码后,空管和民航部门很快会接收到相关警报,随后各部门也会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有业内人士表示,7700为客机应答机代码,当客机遇到紧急情况,如机械故障、乘客需急救等时,将对外发送该代码,通知空管人员准备。而从深航客机发生高度骤降的情况看,机舱失压、玻璃出现裂痕等都会导致客机在短间内下降高度,以确保飞机机体和乘客安全。

深圳航空ZH9209客机,选用的是A330型客机,机龄2年3个月。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