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美制裁震动中南海 恼抓黎智英 惊涛骇浪上演(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20-08-10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幕似预示未来不妙的场景。图为2017年7月1日,林郑月娥在香港会展中心向习近平宣誓成为香港特首后准备离开。
一幕似预示未来不妙的场景。图为2017年7月1日,林郑月娥在香港会展中心向习近平宣誓成为香港特首后准备离开。(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0日讯】在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破坏“一国两制”、损害香港自治之后,中美交战在香港上演惊涛骇浪。

美国8月7日宣布制裁11名中国及香港官员,10日一早,驻港的中共国安指挥抓捕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尽管黎智英早前受访显示他有心理准备,但外界认为抓捕的时机,显然是北京以此作为美国制裁中港官员的回应。

黎智英是在香港坚持不惮公开向中共叫板的少有的大亨。他被官方指是去年抗议运动的幕后推手,当局并指控他与外国势力勾结图谋颠覆中共政权。这个外国势力,当然主要是说美国。但谁不知道香港人反抗的是中共的强权压迫,希望美国出手援助?要说外国势力,谁不知道共产党本身就是外国势力?这个西来的意识形态邪灵,经前苏联控制移植到中国,令整个中华古国沦入红魔之手。

事实上,美国最新对于中港官员的制裁前所未有地震动了中南海,中共国务院港澳办9日以发言人名义发表谈话,称这是美国对香港问题的政治盘算失算后“歇斯底里式的发作”,“注定是徒劳的”。又称,在“港区国安法”制定后,一些美国政客“像是被踩中痛脚,气急败坏地跳将起来”。

不过,这番党话恰好尽显中共当局本身的急火攻心和歇斯底里,正好是中共被踩中痛脚和气急败坏。

那些中标的中港高官也有类似回应,一边叫骂,一边还打嘴炮,好象满不在乎。

香港政府发言人8日称制裁行为“厚颜无耻且卑鄙”;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长曾国卫说制裁对他“不痛不痒”;香港警务处长邓炳强也说制裁“毫无意义”;香港保安局长李家超则指称美方“双重标准、虚伪”;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说自己在国外没有一分钱资产,“搞‘制裁’不是白费劲吗?”;香港特首林郑月娥8日也声称自己无惧于任何威吓。

但真是这样吗?美国制裁只是行了第一步,且其盟国还会继续跟进。如果英国和整个欧洲动手,澳洲动手,中港高官的资产无处可藏,只能放中共的银行,也就是交给习近平,在中共变局之下,随时要被当局强制充公。

况且美国制裁是全方位考量的,布下的是天罗地网,现在香港一些跨国银行正在配合美国的制裁令,切断与香港高层官员的关系。未来中资银行要牵连这些官员的,也同样会受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8日已在推特上放风后续还会有进一步的制裁,“(制裁行动)这些将不是一锤子买卖(These actions aren’t one-offs)。”

其实国际社会制裁中共的最大意义是敲山震虎效应。中共当局黔驴技穷之下,往往会狗急跳墙,最常见的手法就是抓人以转移危机。故此现在紧急抓了黎智英,而接下来可能还有类似行动。但是冲突激发之下,也将加速美国和盟国制裁动作。一旦《全球马格尼斯基人权问责法》发挥威力,更多的官员,包括政治局常委韩正,以及牵涉新疆人权问题的政治局常委汪洋,还有负责立法的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甚至七名常委包括习近平,还有更广层面的迫害法轮功学员、维权律师和访民的各级中共官员,都将在被制裁之列。美国正在考虑的制裁中共党员举措,如果同样实施,全球扩大跟进,到这一步,官怨、党怨将令中共内乱无法收拾。

而如果美国和盟国,还有瑞士等国,都以不同形式公开中共权贵在海外的资产,天量腐败财富公之于众,消息传回国内,中国人民一定会醒来。这还未计呼声迫切的推翻中共网络防火墙行动。

中共权贵的后代已经在国外找好落脚点,他们以为可以不管国内环境如何下陷,自己可以逃生,但在中共遭遇国际围堵的情势下,权贵阶层内部也会生乱,此时习近平将真正面对着倒习杀手,包括军队高层反叛。在这个时间点,中共内部已再无人能接下这个烂摊子,唯一出路是解体中共,全民重建中国。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