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掀反浪费运动 栗战书表忠要立法(图)

发表:2020-08-14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和栗战书
习近平和栗战书(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并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在这之后,在中国大陆忽然刮起一股反餐饮浪费的风潮,让外界既感到粮食危机的同时,惊讶于又一场运动来了。而习的亲信栗战书掌管的人大,随即声称要立法。

法新社用夸张语气报导称,“中国人现在要从华丽盛大的饮食文化,过渡到节约风,来响应习近平‘少吃一道菜’的号召”,当中关注了北京,武汉,西安等多个城市的职业餐饮协会的倡议,即推行“N-1”的用餐模式:在满足按人头计算的食物份数的前提下,减少一道菜品,在对菜品进行多样化处理的同时,做到节约粮食,杜绝浪费。

外界发现,与此同时,抖音,快手等均宣布,对平台上的吃播节目做相关规定,禁止夸张的“大吃特吃”镜头出现。

习近平上月曾前往吉林视察产粮区,早已引发外界关于中国缺粮的猜测。加上他现在更作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中共党媒紧跟风向把“吃播”现象狠批了一番,搞得人心惶惶。

中共政府曾屡次强调,粮食供应没有问题,年度库存与消费量相比,显示出“充分的底气”。但官方近日公布,今年夏粮收购小麦比去年减少近千万吨,6月进口小麦数量年增197%,创7年来的新高。

外界认为,种种迹象显示,中国面临粮食危机会非常严重。

不过,更令人关注的是中共治下特有的文革式风气。除了各地大搞“光盘行动”,以多种形式宣传响应习的“指示”,在习近平近日作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后,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官员张桂龙8月13日表示,将透过多种立法、决定等形式,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具体明确规定。

对此,有网友说:“人大常委会为餐饮浪费立法!中共法制的又一个笑话!”

有网友说:“有话语权的骗没话语权的,一贯套路。12之后八项规定吆喝着不准公款吃喝,各地纪检系统腰子也开始好使了,象征性的查了出头鸟后,体制内开始发挥传统本领,转入地下吃喝。矿泉水瓶装茅台真不是危言耸听。后来有条件的体制内单位重装食堂,然后由定点酒店过来承包,算是旧瓶装新酒…”

也有自媒体评论人指,为什么领导人给非洲“大撒币”没人去算帐和制定什么规定?其实真正浪费的都是权贵们,与百姓何关?

在中共一党专政体制下,中国人大历来被人们视为服从中共领导的“橡皮图章”、“举手机器”,其掌管者是栗战书

1950年出生的栗战书是习近平的亲信,先后在河北、陕西、黑龙江、贵州四省担任要职。栗战书早年曾任河北无极县委书记,期间与同在河北地方任职的习近平关系密切。二人“意气相投”、“经常一起喝酒”。栗战书在现任政治局常委中排行第三,任人大委员长,他被指是习近平上台之后在中共高层中的最主要盟友。

在习近平的安排下,栗战书掌控中共立法,自然任务不简单。栗战书被认为是2018年通过的中共修宪、取消习近平连任限制的“功臣”。

今年引发香港和国际社会强烈反弹的港版国安法也是栗战书主导完成审议。

中共全国人大会议5月25日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会上发表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中,栗战书表示,人大会议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港版国安法草案),决定提请本次大会审议。他并称,“相信经过代表们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顺利完成这一重要立法任务。”

有海外网友说:“人大代表完成党交给的任务,栗战书说漏嘴了。”

“几千人在那里表演,结果一定是全票通过。敢投反对票的不会被请到那里去投票的。几千人表演的那么认真,关键是很多人还相信。”

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在5月28日闭幕日表决引发巨大争议的港版国安法起草决定,以2878票赞成、1票反对、6人弃权,获得通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