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参谋长是什么官?(图)

作者:德惠 发表:2020-08-16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冥冥之中有定数。
冥冥之中自有定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末民初的湖北人熊某,晚年好佛教,在北京居住时,曾经在广济寺住过一段时间。他曾对人说过他亲身经历过的奇事。熊某年轻时,那时还是清朝时期,做过一个清晰的梦,梦中一位青衣童子自称奉神的旨意,领他去见神。青衣童子带路,走了一段时间来到一处境界,只见神殿巍峨,极为壮观华丽,到了神殿里面,最上座坐着一位神灵,服装尊贵华丽,如同人间的王者。两边还有许多站立的侍者。

这位神询问熊某,并核对他的身份后,让身边的一位侍者将一本大册子翻到记载熊某的那一页给他看。熊某上前一看,上面写着:熊某于何年何月何日何时生于何地,父母是谁,长大后经历何事,科举考试得某功名,当某官然后逐步升官,直至吏部尚书。然而后面又注了一行字说:妻子无罪过,熊某却与她离婚,因此所有科名、官职一律削尽,官至参谋长为止。

参谋长?参谋长是什么官?熊某正看的一头雾水,刚想再看,侍者就把册子收回去了。神灵还对他说:你读书苦学很不容易,就这样自己误了自己的前程,真是可惜,叫你过来就是让你知道这件事,现在回去吧。于是青衣童子再次将他带回去了,他也从梦中醒来。他知道这个梦不寻常,他查遍大清朝文武官职,都没有“参谋长”这个职位。这个梦又不大放在心上了。可是此后他历次参加科举,全都名落孙山。随着时间的过去,公元1895年,甲午战争爆发,清军失败。清朝政府决定编练新军,以西方军制为蓝本,开始制订了一套近代陆军的组织编制、军官任用制度。公元1904年,清朝正式组建新军,新军的编制中规定军的司令处设“总参谋官一员”,但依旧还是没有“参谋长”这个职务。

公元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后,反清的中华民国革命军中就正式出现了“参谋长”这个职务。熊某有个好友,参加革命,当了中华民国的都督,“都督”是当时省级最高军政长官。这个好友非要熊某给他当参谋长不可。接到这个消息,熊某顿时明白了自己年轻时做的梦是真的,也从此明白人生都是神在安排,名利心大减。这个好友很有权利,他实在推辞不了,于是到任后没几天就找个理由辞去职务,从此一心爱好佛教。他的故事传出后,中华民国国务院秘书长郭则沄将其记录下来。

这则故事来源于民国国务院秘书长郭则沄写的《洞灵补志》中,真实性毋庸置疑。这位熊某年轻时查遍当时的官职,找不到“参谋长”这个职位,就不太相信,结果到了民国时代真有“参谋长”这个职位,别人还强迫他当。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人的生命是由神在根据每个人的善恶在安排,善恶到头终有报是宇宙的规律,每个人乃至每个组织无论其相信与否都逃不脱。

资料来源:《洞灵补志》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