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国纷纷抵制华为 美国敦促德国(图)

作者:法广 发表:2020-08-18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4月11日,位于广东东莞的华为生产线上的工人。
2019年4月11日,位于广东东莞的华为生产线上的工人。(图片来源:Marco Di Laur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8日讯】(法广RFI)欧洲各国纷纷加入美国阵营,抵制中国电讯巨头华为参与5G建设,美国以德国人权传统为由施压德国跟进,加入美国主导的“干净网络计划”。

《中央社》报道,美国成功游说欧洲多国抵制华为的5G通信设备。根据柏林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MERICS)的统计,英国、法国、斯洛文尼亚已决定完全封杀华为;波兰、捷克、丹麦、荷兰、挪威、葡萄牙等国也决定排除一部分的华为设备。而西班牙、奥地利、匈牙利、瑞士等国则不考虑禁用华为。

目前欧洲仅剩德国、意大利、比利时、瑞典等国还没有做出决定。德国是欧洲最大经济体和现任的欧盟轮值主席国,同时也是华为欧洲总部的所在地,因此德国政府的态度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美国副国务卿克拉奇在周一出刊的德国《商报》(Handelsblatt)上表示,“中共在过去几个月剥夺香港的自由,在印度边界挑起血腥冲突,并持续迫害维吾尔人”。他说,由于中国政府靠科技监控和侵犯人权,美国因此启动“干净网络”计划,试图解决资讯安全、保护个人隐私和捍卫人权的问题,目前已有30个国家和50家电信业者加入。

克拉奇说,正如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奇所说,干净的5G网络是欧盟科技主权的先决条件,美国尊重德国的决定,但德国周边的多数国家已加入干净网络。

克拉奇强调,德国宪法“基本法”第一条明文规定,“人的尊严不可侵犯”。华为是中国监视人民的工具,德国应该好好思考是否愿意信任一家协助暴政和“老大哥”监控的企业。德国政府内部对是否排除华为意见不一,预计9月暑假结束后才会明朗化。总理默克尔的立场是,透过提高安全标准的方式确保5G通讯的安全,但不点名禁用华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