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警告:大流行已至新阶段 病毒在这类人中大传播(组图)

发表:2020-08-21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HO警告:大流行已至新阶段病毒在这类人中大传播
医护人员抢救中共病毒患者(SILVIO AVIL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21日讯】世界卫生组织8月18日(周二)警告说,中共病毒全球大流行已经进入全新阶段。现在基本上是由一群20多岁到40多岁的人给大流行火上浇油,疫情在这些人中大肆爆发传播,而且这个年龄段无症状感染者非常多,给全球的老弱病残群体带来很大的风险。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区域主任竹井武史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大多数年轻人从未出现症状或只会出现轻度症状。“这增加了向最弱势群体传播病毒的风险,老年人、病人、长期护理的人、居住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的人和医疗保健条件有限的农村地区居民都深受其害。”

他说,世界领导人和公众必须“加倍努力”,以阻止病毒进入弱势群体所在的社区。科学家们仍在研究,为什么这种疾病在某些个体中会发展成严重疾病。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汇编的数据,截至周二,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已感染了全球近2200万人,至少774,600人死亡。

本月初,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份针对2020年2月24日至7月12日之间,600万个确诊病例的分析,发现15岁至24岁之间的人口比例,短短几个月内从4.5%上升至15%。

美国领先的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说,医生在年轻人中发现越来越多的Covid-19并发症。他敦促年轻人不要轻视该病毒。

福西还表示,他从未见过一种病毒在不同的人身上都具有如此不同的症状。

WHO警告:大流行已至新阶段病毒在这类人中大传播
英文报导截图(截图)

据南加州大学8月13日发表在《公共卫生前沿》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感染中共病毒最早的迹像很可能是:染疫者发烧,接着是咳嗽和肌肉疼痛,然后会感到恶心,呕吐并腹泻。

这项最新发现被认为是中共病毒研究重大突破,因为患者据此能够更快地识别病症和进行相应治疗。

尽早诊断是防止感染恶化的关键。而且,尽早发现病情可以减少住院时间。

该研究的博士生和首席研究员约瑟夫・拉尔森(Joseph Larsen)说:“症状的顺序很重要。了解每种疾病不同的进展方式,这意味着医生可以更快地确定某人是否可能染上COVID-19或另一种疾病(如流感),这可以帮助他们作出更好的治疗决策。”

中共病毒的最初症状与其它呼吸系统疾病(例如MERS和SARS)非常相似,是胃肠道问题出现的“时机”使病毒更容易被识别。

科学家在研究中写道:“在COVID-19病例中,上消化道(恶心/呕吐)似乎较下消化道(腹泻)提前受到影响,这与MERS和SARS相反。”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