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揭中粮集团骆家駹江西帮背景 剑指曾庆红?(图)

发表:2020-08-24 1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媒揭中粮集团骆家駹江西帮背景剑指曾庆红?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骆家駹落马。(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粮集团总会计师骆家駹落马后,陆媒随即起底其“江西帮”背景,并特别点明骆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并把骆和“江西帮”帮主曾庆红的马仔、华融董事长赖小民类比。分析人士认为,种种迹象显示,曾庆红的江西帮人马正在被清剿。

8月18日下午,中共中纪委网站公布,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骆家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今年56岁的骆家駹(“駹”音同“忙”),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会计系,自1990年12月起,先后担任中国工程与农业机械进出口总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总会计师、总裁,北京凯姆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2002年9月起担任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裁助理;2003年起进驻国机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兼任该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及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直到2018年出任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

骆家駹落马后,腾讯网8月20日转载“荆楚视野”的一篇报导,文中问:骆家駹和赖小民相比,谁厉害?

骆家駹落马前一周,8月11日,也是江西财经学院校友的华融董事长赖小民案开审。赖小民被查后,官媒报导引述业内人士谈话指,赖小民贪污腐败很早就开始,其实还涉及到另一个问题“谁是他的保护伞”?

有圈内财经记者披露一条消息耐人寻味:翻看华融的高管信息可以发现,多人为赖小民的江西老乡,“亦为大佬老乡”。而众所周知,曾庆红是江西省吉安人,他被江西帮奉为帮主。

赖小民除了被披露与曾庆红侄女曾宝宝的花样年集团有交集外,还被揭在执掌华融期间,向曾庆红及江泽民等权贵家族输送巨额利益。时政评论员李燕铭分析,赖小民贪腐金额破纪录,或面临死刑,成为近期中共高层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你死我活内斗升级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北戴河会议前,7月17日,“明天系”旗下九家核心金融机构被官方接管。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关押调查已3年半。肖案被指是中南海头号大案,肖建华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等多名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

北戴河会议期间,8月4日,官媒揭青海省“隐形首富”马少伟被拘捕,马少伟盘踞木里矿区聚乎更煤田14年,非法采煤获利百亿元;多家官媒随后发文,将此案与秦岭别墅违建案类比,追问幕后势力,要求彻底调查。

青海省也是曾庆红的势力与利益地盘。马少伟在青海非法采煤期间,经历五任青海省委书记,均为江派背景高官,这些人均是曾庆红提拔的心腹马仔。

近期外界纷传,北戴河会议前后,曾庆红政变、倒习失败,习近平愤而反击,已经瞄准曾庆红家族及其“白手套”,江泽民子孙江绵恒与江志诚等人都悬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