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卫首都 宪兵增购21辆火力强大30机炮云豹甲车(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8-26 0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昨证实,为加强首都防卫,宪兵指挥部增购21辆火力强大的CM34 30机炮装步战斗车。图为军备局获管处处长游玉堂少将针对CM34 30机炮装步战斗车的各个项目,向媒体说明。
国防部昨证实,为加强首都防卫,宪兵指挥部增购21辆火力强大的CM34 30机炮装步战斗车。图为军备局获管处处长游玉堂少将针对CM34 30机炮装步战斗车的各个项目,向媒体说明。

【看中国2020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国防部25日证实,为加强首都防卫,宪兵指挥部增购了21辆火力强大的CM34 30机炮装步战斗车。针对共军在三大海域军演,国军强调,以不挑衅、不怯敌、不升高冲突及不引发事端的“四不”原则,保卫主权。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北京披露美军机动态 台国防院:灰色冲突手段
国军拍片反击北京 展现“战到最后兵卒”决心
蔡英文赴金门视导240炮战备部队 传共机绕3小时挑衅
《青年日报》社论:北京武吓台湾有害无利
析:美军南海布阵围猎 中共军演“险像环生”惊险收场

加强保护首都与首领 宪兵加购21辆30机炮云豹甲车

综合自由亚洲电台与台湾苹果新闻网报导,国军研发的云豹新款装甲车:CM34 30机炮装步战斗车,已经在今年的汉光演习上亮相,因应滩岸歼敌、防护卫戍区、反空(机)降作战,展现强大火力吸引眼球。

国防部25日也公布了30机炮装步战斗车的特色及量产情况。军备局武器获得管理处处长游玉堂少将表示,30机炮装步战斗车具备“强大火力、穿甲力”及“优异射控能力”二大特色。

军备局获管处处长游玉堂少将介绍车辆所佩挂的各项武器。
军备局获管处处长游玉堂少将介绍车辆所佩挂的各项武器。

军备局获管处处长游玉堂少将表示,甲车的量产,是展示国防自主研发的成果。
军备局获管处处长游玉堂少将表示,甲车的量产,是展示国防自主研发的成果。

高精准度和杀伤力 与瑞士、芬兰、美国配备同型美造链炮

游玉堂表示:“配备美造30公厘MK44链炮,有效射程2000公尺,具有高精准度跟杀伤力,瑞士、芬兰、美国等国的轮型甲车,都是配置同型的链炮。武器系统、马力、巡航里程,都不输国外,包含最大速度,都跟世界同级。射空能力部份,炮塔主要由台湾中科院研发,它的观瞄系统,配备高分辨率摄影机、红外线热像仪,跟雷射测距仪,画夜都可以针对目标执行侦搜,使武器系统具有全天候作战能力。”

游玉堂表示,依照国防自主政策,增购的30机炮装步战斗车除了30公厘MK44链炮、引擎、毒气警报器及变速箱等是从国外采购以外,台湾内部的自制产值为88%,大约是新台币278亿元,量产305辆,在维持费上,预估30年投入120亿元,促使台湾厂商投资、建立产能,且带动供应链,预估在30年内就可以创造995亿新台币的产业效益。

游玉堂表示,由生产中心负责组装量产,底盘及30公厘弹药分别由209厂、205厂承接,总量规划将生产305辆,2019年已完成年度32辆交装。

2020年汉光演习已登场亮相 30机炮装步战斗车火力强大

弹药部分,游玉堂表示,先购买包件,满足近期需求,后续会再逐步扩大自制,最后目标为弹药自制,“弹药必须掌握在我们手里”。

军事评论员宋玉甯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30机炮装步战斗车用的这MK44链炮,主要欧美国家都是用这炼炮系统,所以我们自己整合,包括射控系统,这种八轮甲车在机动性能上面,在火力上面,跟全世界是差不多的等级。”

至于30机炮装步战斗车执行防首任务的优势何在?全球防卫杂志采访主任陈国铭表示,云豹八轮甲车就如同“战场上的出租车”,能够搭载全副武装士兵到定点执行任务,也可以在行进之间自车上射击,增加防护力,增大机动性。旧型年代久远,预期待汰换后,能够加强战力。

陈国铭表示:“所谓斩首行动,敌军,我们通常假设中国解放军,用空降或是机降的方式,甚至他用埋伏的第五纵队,突然在某一个地方集结,譬如在总统府周边集结,或是在总统府集结,或是他先打国防部,其实他要攻击总统府,所做出声东击西的动作。不管怎么样,有装甲防护,敌军单兵火力比较难以击穿。”

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表示,“如果共机进入防空识别区时,国军提高警觉、严密监控,秉持不挑衅、不怯敌,以及‘越接近本岛,越积极处置’的原则,”图为汉光演习联合反空降作战演练,宪兵部队斗志昂扬。
国防部表示,“如果共机进入防空识别区时,国军提高警觉、严密监控,秉持不挑衅、不怯敌,以及‘越接近本岛,越积极处置’的原则,”图为汉光演习联合反空降作战演练,宪兵部队斗志昂扬。

共军宣称近期在三大海域军演  台国军以“四不”护主权

针对共军称近期将在南海(8月24日至8月29日)、渤海(8月24日至9月30日),以及包括8月16日至17日的舟山群岛海域(东海)实弹射等三大海域展开军演,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提问称,“国军运用联合勤监侦的作为都有精准掌握,相关的军事威胁,都会依照不挑衅、不怯敌、不升高冲突、不引发事端,妥善地应处。国军平时积极强化战备整备,来达到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全力维护国家主权,以及生命安全。”

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军方在有主权争议的南海东沙岛及太平岛上,部署由中科院自行研发的锐鸢无人机,强化南海空域侦蒐及现场监控能力。对此,史顺文回应称,是遵照政府的南海政策,协助海巡署增加防卫能力,但详情不适宜公开。

共机频繁飞越海峡中线 国军备妥三模式应战

针对共军频繁飞越海峡中线,史顺文回应,“如果共机进入防空识别区时,国军提高警觉、严密监控,秉持不挑衅、不怯敌,以及‘越接近本岛,越积极处置’的原则,依照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派遣适当兵力,实施广播驱离、拦截、警戒、防空飞弹监控等应处作为,确保我领空安全。至于当如果我方遭受明确威胁时,我们才会评估行使自卫权。”

有媒体追问“明确威胁”的定义,史顺文说明:“判断上已经确定他对我有明确攻击行为,或威胁的时候,我们就会来评估行使自卫权,并且在获得授权之后来执行。”

国军强调立场:“我们不容许共军侵门踏户威胁我们国家安全。”图为汉光联合反空降演练,国造云豹甲车雷霆驱敌。
国军强调立场:“我们不容许共军侵门踏户威胁我们国家安全。”图为汉光联合反空降演练,国造云豹甲车雷霆驱敌。(以上图片来源皆为国防部)

马英九“首战即终战”论点发酵 国防部:捍卫安全决心不容低估

共军军机频频在台湾防空识别区西南角活动,明显考验着台湾西部的空军单位,以及IDF战机编成进驻澎湖的“天驹部队”之应变能力。有媒体报导称,军方意图在东北季风季节期间,派遣较IDF战机更重型的F-16战机进驻澎湖,借此因应中国空军不断扰台的局势。

不过,史顺文表示,在兵力运用配置上,因涉及作战规划,故不便说明。

关于前总统马英九提出共军攻台,国军恐等不到美军驰援,将造成“首战即终战”的论点持续发酵,并不断引起热议。史顺文则再次强调国军立场:“我们不容许共军侵门踏户威胁我们国家安全,任何的一个判断跟评估,都不应该低估国军捍卫国家安全的决心。”

针对中美交恶、两岸关系紧张及台湾海峡危机再现,有国防部资深将领透露,为了提供空军战机可以立即升空拦截,破除共军进犯意图,现今已经派驻于澎湖马公基地的“天驹”部队,将不限配备“经国号”战机,未来进入东北季风季节期间,将改为配备拥有更强战力的F-16战机,增加6分钟的防空时间,进一步遏止共军有计划的挑衅行动。

国防部官员表示,目前空军马公基地在夏季东北季风稍弱之时,由空军台南联队进驻经国号战机,来确保海峡中线及台湾空防安全。只是,官员称共机在冬季仍会执行远海长航及挑衅海峡中线的训练,属于轻型的经国号战机届时会因东北季风过强,而在起飞或下降,面临飞安问题。对此,军方才考虑改由较重的F-16战机进驻。关于进驻时间,空军高阶将领强调,一切依据敌情威胁为考虑。

将领还称,战机自马公基地起飞,比从台湾本岛起飞,能够更快速因应,也能够为台湾空防争取6分钟的紧急应变时间。

军机及弹炮3模式应对 将领:让共机死得很难看

国军内部据闻已经准备好以“机、弹、炮”三种模式应战。据空军将领私下透露,以防空导弹部署密度之高,是足以让“共机死得很难看”。

据悉,空军内部订有“国军经常战备时期突发状况处置规定”之应处原则,对于任何国家的飞行器,若未向台湾申请,就接近台湾防空识别区,会依序先使用无线电驱离,接下来是地面战机会紧急起飞前往拦截,如果对方视若无睹,或是已经发现后方还有一整个机队,空军即会进入作战准备。

除了空军以外,地面部队同样会积极备战。军方以海峡中线作为空防基准线,并依照接近台湾的距离,以“机、弹、炮”三种模式来防御共军战机;因此,在共军战机接近海峡中线之前,国军战管中心就会下令战机起飞拦截、驱离;但若战管雷达侦测到共军战机已多批次起飞,且航迹都朝着台湾的方向飞行,同时有攻台意图,战管中心就会下达作战模式,包括战机挂载空对空导弹;防空暨导弹指挥部所属之防空导弹部队也会即刻进入战备模式。

另外,各重要港口、机场内的短程防空导弹及防空机炮同样会进入接战模式,海上巡弋的各型军舰也会进入战备状态,以因应敌机临空期间,进行防空作战。

当敌机越过海峡中线、距离台湾36里(67公里)、24里(44公里)及12里(22公里),甚至是进入领空期间,空军在每一阶段都有行动准则及应变计划,若敌机直接进入台湾12里的“领空”,台军将会以防空火炮、空对空导弹、舰对空导弹及地对空导弹等,在不同空层进行多目标歼敌。

空军将领曾私下透露,以台湾防空飞弹部署密度之高来看,足以让共机死得很难看,根本“无法飞回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