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拍片反擊北京 展現「戰到最後兵卒」決心(組圖)

發表:2020-08-23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隊對台灣文攻武嚇力道逐漸加大,中華民國國防部對此在823砲戰62週年的今日,再次發布一支影片強調「即使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也絕不會讓敵人越雷池一步」。資料照。
中共軍隊對台灣文攻武嚇力道逐漸加大,中華民國國防部對此在823砲戰62週年的今日,再次發布一支影片強調「即使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也絕不會讓敵人越雷池一步」。資料照。(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20年8月23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赴金門主持「八二三砲戰」62週年的公祭暨追思活動,為當年殉國將士們上香與獻花;同時,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亦首次出席。有鑑於中共軍隊對台灣文攻武嚇力道逐漸加大,中華民國國防部在此紀念日再次發布一支影片,除了提及國軍護國具有歷史傳承使命外,更細數北京今年嚴重影響區域安全和台海穩定的惡行,並強調「即使戰到最後一兵一卒,也絕不會讓敵人越雷池一步」的決心。另外,美國對台軍售數量繁多,在預算排擠之下,萬劍彈性能提升量產案受到排擠,國造武器僅有雲峰飛彈和雄二E增程型飛彈量產案納入到明年的國防預算中。

蔡英文金門追悼「八二三砲戰」將士 AIT處長首度出席

據《中央社》報導,23日蔡英文、顧立雄(國安會秘書長)、嚴德發(國防部長)、黃曙光上將(參謀總長)、陳寶餘上將(陸軍司令)、賀政中將(金防部指揮官)、楊鎮浯(金門縣長)等人前往金門太武山公墓參加公祭及追思活動。

值得注意的是,酈英傑也首度前往活動現場,目前正值國際局勢和兩岸變動時刻,此舉意義重大。

金門防衛指揮部表示,中共軍隊在1958年8月23日傍晚,向金門發動猛烈砲擊,掀起震驚中外的「八二三砲戰」,企圖以優勢密集火力一舉擊潰金門防線。可在全島軍民的堅持之下,徹底粉碎了中共「解放台灣」的美夢,不但創造了國軍戰史上光榮一頁,更替國家奠基安定繁榮及台海長期的和平發展。

國軍拍片反擊北京 展現「戰到最後兵卒」決心

國防部表示,國軍守護中華民國是具有歷史傳承使命的,當年將士們用生命在戰火威脅下保衛國家,而國人應共同珍惜這份得來不易之和平成果。

國防部表示,歷史證明,和平並不能寄望於敵人的善意,安全須建立在自己有實力。自年初以來,北京即不斷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演訓,中共軍機甚至惡意挑釁,跨越海峽中線,此侵門踏戶之舉,已令國人深惡痛絕;近期還宣稱在海峽南北兩端接連進行軍演,無論是對區域安全或是台海的穩定,都已造成嚴重影響。因應當前北京軍事威脅,國軍本「不挑釁、不示弱」的原則,強化各項戰備整備,以達到「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目標。

國防部進一步表示,近年來國軍在建軍備戰,以及災害救援上的努力,令國人有目共睹。尤其從歷次的實兵演訓與漢光演習中,官兵以「從嚴、從難、從實」的高標準進行訓練,證明國軍能戰、敢戰也善戰,永遠守護台灣。

國防部強調,國軍就是「平時能救災,戰時能作戰」的一支鋼鐵勁旅,而戰力的發揚,關鍵並不在於時間的長短,憑藉的是守護自由民主的決心。

多項美方軍售引排擠效應 僅兩款國造飛彈有納入明年預算

據《上報》報導,在美方對台軍售鬆綁之後,除了以特別預算採購的66架F-16V,11套「海馬斯」(HIMARS)多管火箭與100輛M109A6「帕拉丁」自走砲都在今年編列採購預算。明年採購預算中的美方對台軍售項目包括岸置魚叉飛彈系統,以及4架MQ-9B「海上衛士」大型無人機。

然而由於受到預算排擠效應影響,因此國防部也依作戰需求檢討中科院自製武器系統之優先順序,檢討後僅有雲峰飛彈、雄二E增程型飛彈量產案列入明年國防預算中。

據了解,2021年雲峰飛彈將持續以關鍵技術研發,並朝各系統整合來進行,其中包括機動發射車和導控系統性能提升等方面。此外,雄二E巡弋飛彈從2008年量產至今12年了,量產案即將在今年結案。

由於增程型萬劍彈依照戰備需求計算,需要量產逾150枚,受到預算排擠需延到2022年,而為了強化精準度,預計今年內會進行該彈的作戰驗證。已完成作戰測評之天劍二型空對空中程飛彈,則是先以構改方式提升IDF戰機掛載量,新型天劍二飛彈量產案則是等到有預算後再執行。

空軍編號1609的IDF雙座戰機掛載兩枚「萬劍彈」的資料照。
空軍編號1609的IDF雙座戰機掛載兩枚「萬劍彈」的資料照。(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