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里“最脏”的3道菜 奉劝你别点了(组图)

发表:2020-08-2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田螺一般在泥水中长大,可想而知它的体内和体外都非常脏。
田螺一般在泥水中长大,可想而知它的体内和体外都非常脏。

现代人生活节奏快速,工作越来越忙,所以很多人没有时间在家煮食,下班或聚餐都是直接在餐馆,不仅节约时间,而且想吃什么口味的菜就点什么,方便又省事。不过,餐馆的卫生条件和料理过程,我们不容易知道,其实,有些餐馆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干净,客流量那么大,不可能每样菜都清洗干净。以下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餐馆里最不好清洗的3样菜,奉劝你别点了。

餐馆最不好清洗的3样菜

1、田螺

爆炒田螺便宜又好吃,再加上辣椒,滋味特棒,真的人间美味,更是一道非常好的下酒菜。

不过,大家知道田螺一般在泥水中长大,可想而知它的体内和体外都非常脏。清洗田螺的时候一般要加上盐和几滴油,让田螺吐沙,接着泡在水中,用刷子把外壳刷干净,最后用剪刀把田螺的尾部剪掉。

这是因为尾部是它的内脏,一般容易有寄生虫和细菌,但是当我们去餐馆吃这道菜的时候,就会发现很多连尾部都没有剪掉,所以并不建议食用田螺。

2、小龙虾

进食未完全煮熟的小龙虾,有可能会感染寄生虫。
进食未完全煮熟的小龙虾,有可能会感染寄生虫。

小龙虾是烧烤摊和大排档火爆吸睛的一道菜,小龙虾含有高蛋白,低脂肪,虾肉辣到酸爽,配上浓郁的汤汁,对于很多吃货来说,简直好吃的无法形容,晚上出来吃一顿怎能没有小龙虾呢?

但是小龙虾的清洗十分麻烦,首先要用刷子清洗龙虾上的淤泥,再抽出虾线,最好再剪掉头部,因为虾的头部是吸收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容易有寄生虫和细菌的地方。

但是当我们在路边摊吃小龙虾的时候,看见眼前老板摊位上的生意特别好,连炒菜都快来不及了,估计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清洗。

一般来说,人工养殖的小龙虾不会有寄生虫。但是小龙虾市场广泛,很难保证吃下的小龙虾一定是卫生的。而小龙虾容易携带寄生虫,如果进食未完全煮熟的小龙虾,有可能会感染寄生虫。另外,小龙虾的头部有害毒素比较多,建议不要食用。

3、肥肠

肥肠是动物身上的内脏,因为香味特殊,营养丰富,且肥肠韧中带脆的口感很有嚼劲,很多人都喜欢吃,尤其是猪肥肠、爆炒肥肠等,吃上一次就难忘。

但是肥肠特别难清理,一般自己家买的肥肠都会先用盐水泡一下再揉搓清洗,然后翻个面,将里面的油脂弄掉,内壁也有很多小淋巴组织,再用淀粉或碱揉搓清洗。虽然说很多餐馆也很认真清洗,但是这么难洗的食材应该不会和自己在家里面一样,清洗的非常干净,所以很多服务员自己都不吃这道菜。

以上3道菜由于比较难清洗,所以很多内部人员自己都不吃,但却是许多人的最爱,偶尔吃还没关系,如果经常吃的话,建议大家还是在家自己清洗、料理,吃起来比较放心。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