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华男抵押房产作担保 法官同意保释唐娟(图)

发表:2020-08-29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秘华男抵押房产作担保法官同意保释唐娟
美国联邦地区法官星期五(8月28日)批准了曾藏身旧金山领馆的中国科研人员唐娟的保释。(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有中共军方背景的37岁女研究员唐娟上月涉嫌签证欺诈而被美国拘捕,一名与唐娟素昧平生的华裔男士愿意拿出以50万美元的房产作为担保,保释唐娟。美国联邦地区法官星期五(8月28日)批准了唐娟的保释申请。

《美国之音》报导,旧金山的联邦地区法官8月28日批准了曾藏身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的中国军方科研人员唐娟的保释申请。目前,唐娟被关在沙加缅度(Sacramento)的县监狱中,在办理保释手续及检方可能提出异议期间,唐娟还将被羁押至少一周。

彭博社报导说,这个神秘的中国移民“C先生”是一位律师,他表示愿意用价值50万美元的房产做抵押,来为唐娟做担保并安置她。

对此,办理此案的地方法官纽曼(Kendall Newman)表示非常震惊,因为“C先生”在周四(27日)之前从未见过唐娟,而且彼此也从没讲过话,现在竟然愿意押上全部身家来为她做担保。

纽曼说,“我要确保他们明白,包括唐医生,如果她逃走,(C 先生)就惨了,就将失去家产。”法官现在表示,如果C先生同意提供相当于75万美元的抵押,他将倾向于同意保释唐娟,法官请C先生慎重考虑,周五告知法院。

在有关保释问题的审理期间,美国检方认为,如果唐娟出狱,中共政府可能会帮助她逃脱。

另据《美国之音》引述报导说,联邦检察官海科•科波拉(Heiko Coppola)曾警告说,“如果释放唐娟,绝对没有什么能阻止她离开,再次回到中国领事馆,找到返回中国的路。”

科波拉还称,唐娟的母亲、女儿和丈夫都已经离开美国,与美国已没有任何联系,“这实在是太大的赌博和冒险了”。

8月27日,唐娟的案件审理中,法官驳回检方提出的唐娟参与一项国际间谍活动“重大阴谋”的说法。

唐娟被捕前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研究员,申请J-1访问学者签证时隐瞒中共军方身份,接受联邦调查局(FBI)查访时又矢口否认。

6月26日,FBI对唐娟提起控告并发出拘捕令,发现唐娟已经进入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躲避,直到7月23日唐娟被捕。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说,唐娟是中共空军军医大学国家分子医学转化中心副研究员,职称是副教授,主持过国家级别的癌症治疗研究项目,其职务为副团级。美检察官表示,中国军事文件显示唐娟在研究生物制剂解毒剂。

唐娟已正式被联邦大陪审团起诉,除了涉嫌签证欺诈,起诉书新增罪名显示,她还涉嫌虚假陈述,即对联邦调查局说谎。

若签证欺诈罪成,唐娟将面临最高长达10年的联邦监狱服刑和25万美元的罚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