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露面治藏会议 两大佬捧习 习抬举陈全国?(图)

发表:2020-08-31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28日至29日,中共召开了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共七常委忽然集体亮相。
8月28日至29日,中共召开了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共七常委忽然集体亮相。(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8月28日至29日,中共召开了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共七常委忽然集体亮相。针对习近平在这次会议上的讲话,有大外宣媒体借机强调获习近平重用的陈全国当年的治藏“功劳”。而七常委齐露面,李克强和汪洋当面吹捧习近平,也是看点。

据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发表讲话,李克强主持会议,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汪洋作总结讲话。官方报导中,习近平的头衔特意列全了总书记、国家主席、军委主席。

习近平的讲话毫无新意,照本宣科式的谈“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维护统一”、“民族团结”、“应对重大斗争”、“防范重大风险”等。但还提出一个具争议的“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的说法。

习近平又称中共“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当局总结了所谓“治藏稳藏兴藏的成功经验,形成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

针对习的讲话,中共大外宣《多维网》的报导认为,西藏的所谓“成绩”背后离不开曾主政西藏的陈全国。报导认为,在“新疆集中营”被外界舆论严批之后,陈全国依旧能稳坐新疆一把手位置,背后折射习近平的“用人之道”。

现年64岁的陈全国,河南平舆人,曾任河南副省长、省长,2011年陈全国调任西藏党委书记,2016年8月,陈全国从西藏调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

陈全国主政河北和西藏时,就采取过所谓网格化维稳措施,即通过大量警力和政府人员,打造出一个监控体制。2016年8月主政新疆后,实施了更为严厉的管控政策。为了加官进爵,陈全国使出浑身解数,空前强化对新疆的高压和控制,其搞出的关押百万新疆维族和其他民众的“集中营”,备受国际谴责,他因此被指为中共酷吏的代表人物之一。而陈全国却在2017年10月的中共十九大上如愿进入政治局。

美国国务院和财政部7月9日宣布,制裁多个涉及侵犯新疆人权的中共官员及政府实体,包括现任新疆党委书记陈全国。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涉藏会议,早前曾有传闻会取代习的团派大佬李克强和汪洋也有明显示忠和捧习的表态。

新华社称,李克强主持会议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认真学习领会……研究贯彻落实……”。

汪洋在总结讲话中称“习近平的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这一方略是做好西藏工作的纲和魂”,“各项工作都要以此为指针和标尺”。

有海外评论人认为,李克强的吹捧套话和汪洋的刻意拔高,当着七常委的面,无疑试图继续烘托习核心。只是一次西藏工作会议,中共高层却罕见集体亮相,参会的阵容同样庞大。西藏的工作并非如此重要,当着众人的面,显示中共高层的和谐才更重要,显示习核心没有被动摇,才最重要。但中共七常委这种刻意的集体露面,过度表演的高层一致,恰恰反映了中共高层实际上并不一致。

另外根据官媒《中国西藏网》25日发布的通稿,中共西藏党委书记吴英杰近日在西藏一次国安会议中下令,教育引导各族民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并要“引导信教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文中并未提及会议举行日期。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国际援藏团体的分析称,吴英杰的说法反映出中共当局对于在藏人中缺乏合法性感到沮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