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五中全会有惊人计划?公安部发声保安全(图)

发表:2020-09-01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8日人大闭幕,通过港版国安法起草决定,习近平按投票器。
2020年5月28日人大闭幕,通过港版国安法起草决定,习近平按投票器。(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在中共总书记习近平8月26日颁授警察旗帜后,中共公安部昨天(31日)宣示全力保中共“政治安全”,维稳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有报导说,五中全会将研拟的一项内容,透露习近平欲掌权至2035年,比肩毛泽东的野心。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中共公安部昨天上午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发言人张明针对习近平26日在给警察授旗仪式的讲话,表示公安部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等,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云云。

张明强调公安部提出5点要求,首先是“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

今年以来,中共处于内外交困,中共病毒疫情全球传播引发的抗议追责,以及北京强推港版国安法引来的国际谴责巨浪,中共与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自由社会的关系,降到了近几十年的最低点,美中互关对方一个总领事馆,美国国务卿等多名高官先后发表对中共“讨伐檄文”,川普(特朗普)政府密集出招制裁中共。中印边界冲突,以及南海形势紧张,也令北京当局与周边国家间的关系不断恶化。

习近平8月24日在中南海主持的一个专家座谈会上再度谈到外部环境恶化。他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中共今后将面临“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

美国“信息与战略研究所”经济学者李恒青在美国之音对话栏目中认为,习近平在改变了中共的外交格局后正逐渐意识到中共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他现在不得不采取行动救党、救他自己。

法广分析认为,中央领导层早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而所谓政治安全就是政权安全,就是要“保江山”。中共最高领导人对政权不安全感似乎从来没有这么重,说起来难以置信。

在国内外包括体制内都有反弹声音,中国国内更是反习声音高涨,也直接危及习近平和中共的统治。中共其中一项内忧被认为是今年以来中国知识界、企业界、政界对习近平和中共的离心离德现象。

作为红二代及中共党校退休教授的蔡霞,前不久网传有一段已被证实是她自己的录音,指责习近平正带着中国远离开放与改革的道路。她称习近平为“黑帮老大”,并称中共是“政治僵尸”,已经无法自我改革。她认为,中共内部冲突会一次爆发,导致中共整个体制崩坏瓦解。不少中国问题专家相信,习近平主政令中国变天加速,中共难有二十大。

不过,尽管中共可能随时倒台,习近平似乎野心不减。

新华社7月底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于10月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议题除了提及下一个2021至2025年的5年计划“十四五规划”,还有“2035远景目标”。

《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资深编辑中泽克二(Katsuji Nakazawa)8月6日撰文指出,这则报导,透露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欲掌权至2035年的企图,届时他将年高82岁,而统治中国至死方休的毛泽东辞世时正好82岁。

文章说,根据中共惯例,在2022年的中共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之前,包括关键“人事梯队”都将在今年讨论,一场全面的政治斗争实已展开。

文章指出,2035超长期计划是习政治的核心。然而在当前状况下,他的计划是否能被接受;10月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束后,答案就会变得明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