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最新国防报告:共军尚无力攻台(图)

发表:2020-09-02 16: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
2018年环太平洋军事演习。资料照。(图片来源:FB/RimofthePacific)

【看中国2020年9月2日讯】台湾国防部8月31日发布《共军报告书》指出,中共军队对台战术战法运用仍受限台海天然地理环境,且登陆载具和后勤能力不足,尚未具备全面犯台的正规作战能力。但共军每天派机舰在海峡中线以西执行巡弋任务,研判中共军机飞越台湾西南空域将成为常态化。国防部强调,台湾不会发动战争,但也不惧怕战争。

日前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首战即终战”的言论备受舆论关注,台湾军队防卫能力及中共军力现况也成为外界关心的焦点。

中央社报导,台湾国防部31日发布《2020年中共军力报告书》首度公开证实,中共每日派遣海、空军舰、机,于海峡中线以西海空域从事例行性海峡巡弋任务。

报告指出,今年共机多次借由执行远海长航戒护及巡弋期间,蓄意逾越海峡中线挑衅,目的是要寻求“武统”的正当性。同时,共军也对美军进行紧迫盯人的侦察,对美军会“逢舰必跟、逢机必查”。

国防部还提到,每年国军“汉光演习”实兵期间,中共均派遣侦察机及情报船在台湾周边海空域进行情蒐,凸显共军企图掌握国军各型武器及窥伺演习。

报告指出,未来共军恐将常态性派遣机、舰在台湾西南海空域活动,以压缩国军战、演、训空域,并企图增加国军应对负荷。

该报告还指出,共军已调整机场部署,于浙江、福建及广东等空军机场,陆续增驻新式战机及无人机,企图借由兵力与数量,争取台海空优,加大对台空防压力,并对抵近中国沿海的美国侦察机加强应处。

民进党立法委员王定宇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报告根据监控共军的机舰,在海峡中线以西巡弋航行,已是持续性变常态性,至于穿越宫古海峡往西太平洋走,以及穿越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空域,经巴士海峡往西太平洋走,这两航道,不管是牵涉到他们希望反介入具体作战,阻止美军跟日军与台湾协同,或是共军战力、兵力要穿越第一岛链,都非常重要。

王定宇说:“日本已经将海军陆战队布署西南海域,并加强布置日本岸置型反舰飞弹,也在西南岛屿。美军最新编成的滨海战斗团也会往这里布署,台湾海空大队移动式,飞弹发射车在东北角或西南角都有加强布署,这些动作让这两条通道不是成为共军来去自如的地方,要制造牵制力。”

王定宇认为,共军想渡海来台进行灭国战的运输、两栖作战不足,全面性战争共军目前也能力不够,不过台湾国军确实要加强努力,以及跟盟军区域合作日形重要。

此外,中共军方今年8月已超过10场军事训练活动。自8月22日起,共军陆续公布在渤海、黄海、东海和南海海域进行军演。

王定宇分析,今年共军演训变多,也是政治动作。“比方只需三天弄个二十天,明明在渤海湾,弄的好像在台湾北侧。演习宣布量这么频繁,应有政治目的。”

王定宇提醒,共军划设这么多演习区域,仍有一定的战争危险,台湾国军对这些演训仍需要密切观测。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