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新國防報告:共軍尚無力攻台(圖)

發表:2020-09-02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
2018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資料照。(圖片來源:FB/RimofthePacific)

【看中国2020年9月2日讯】臺灣國防部8月31日發布《共軍報告書》指出,中共軍隊對臺戰術戰法運用仍受限台海天然地理環境,且登陸載具和後勤能力不足,尚未具備全面犯臺的正規作戰能力。但共軍每天派機艦在海峽中線以西執行巡弋任務,研判中共軍機飛越臺灣西南空域將成為常態化。國防部強調,台灣不會發動戰爭,但也不懼怕戰爭。

日前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首戰即終戰」的言論備受輿論關注,臺灣軍隊防衛能力及中共軍力現況也成為外界關心的焦點。

中央社報導,臺灣國防部31日發布《2020年中共軍力報告書》首度公開證實,中共每日派遣海、空軍艦、機,於海峽中線以西海空域從事例行性海峽巡弋任務。

報告指出,今年共機多次藉由執行遠海長航戒護及巡弋期間,蓄意逾越海峽中線挑釁,目的是要尋求「武統」的正當性。同時,共軍也對美軍進行緊迫盯人的偵察,對美軍會「逢艦必跟、逢機必查」。

國防部還提到,每年國軍「漢光演習」實兵期間,中共均派遣偵察機及情報船在臺灣周邊海空域進行情蒐,凸顯共軍企圖掌握國軍各型武器及窺伺演習。

報告指出,未來共軍恐將常態性派遣機、艦在臺灣西南海空域活動,以壓縮國軍戰、演、訓空域,並企圖增加國軍應對負荷。

該報告還指出,共軍已調整機場部署,於浙江、福建及廣東等空軍機場,陸續增駐新式戰機及無人機,企圖借由兵力與數量,爭取台海空優,加大對臺空防壓力,並對抵近中國沿海的美國偵察機加強應處。

民進黨立法委員王定宇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報告根據監控共軍的機艦,在海峽中線以西巡弋航行,已是持續性變常態性,至於穿越宮古海峽往西太平洋走,以及穿越臺灣西南防空識別區空域,經巴士海峽往西太平洋走,這兩航道,不管是牽涉到他們希望反介入具體作戰,阻止美軍跟日軍與臺灣協同,或是共軍戰力、兵力要穿越第一島鏈,都非常重要。

王定宇說:「日本已經將海軍陸戰隊佈署西南海域,並加強佈置日本岸置型反艦飛彈,也在西南島嶼。美軍最新編成的濱海戰鬥團也會往這裡佈署,臺灣海空大隊移動式,飛彈發射車在東北角或西南角都有加強佈署,這些動作讓這兩條通道不是成為共軍來去自如的地方,要製造牽制力。」

王定宇認為,共軍想渡海來臺進行滅國戰的運輸、兩棲作戰不足,全面性戰爭共軍目前也能力不夠,不過臺灣國軍確實要加強努力,以及跟盟軍區域合作日形重要。

此外,中共軍方今年8月已超過10場軍事訓練活動。自8月22日起,共軍陸續公布在渤海、黃海、東海和南海海域進行軍演。

王定宇分析,今年共軍演訓變多,也是政治動作。「比方只需三天弄個二十天,明明在渤海灣,弄的好像在臺灣北側。演習宣布量這麼頻繁,應有政治目的。」

王定宇提醒,共軍劃設這麼多演習區域,仍有一定的戰爭危險,臺灣國軍對這些演訓仍需要密切觀測。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