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惜命的方式 坚持“3个字”(组图)

发表:2020-09-04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人有压力的时候可以通过聊天来抒发心里的情绪,保持一个心理、情绪上相对平衡的状态。
男人有压力的时候可以通过聊天来抒发心里的情绪,保持一个心理、情绪上相对平衡的状态。

不管是男人女人,每个人都爱护自己的生命,但是生活中确实有很多男人不爱惜自己,总是用一些不良习惯来伤害健康。男人如何更加惜命?很多人都说爱惜自己的身体,就要多运动,吃清淡一点,这确实是养生的好方法之一,不过,生活中这两方面都做好的人很多,但是能长寿的人还是很少,为什么呢?其实,对于男人来说,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压力大。

中国社会有很多压力和责任是男人没有办法逃避的,那么,想要惜命,就要坚持3个字——减压力。

如果男人在家庭承受煎熬、抑郁、伤痛,不能及时减压,它会沉淀在身体里,身体会一直记得。这样很容易引起气血不和、脏腑功能失调,从而诱发多种疾病,长期让自己压力过大还会加速人的老化,缩短寿命。

减压的方法

1、运动

打坐、炼气功对男人来说也非常好,能够放松身心,解除疲劳。
打坐、炼气功对男人来说也非常好,能够放松身心,解除疲劳。

“运动”是男人最常用的一个减压方法,可以从事简单的跑步,不但能增强体质,还可以减轻压力。经过一天劳累的工作,饭后一小时跑跑步,流汗的感觉让你全身都轻松了,还可以增加肺活量,做完运动洗一个舒服的热水澡,然后睡上安稳的一觉,第二天起床精力充沛。

打坐、炼气功对男人来说也非常好,能够放松身心,达到解除疲劳、神清气爽的功效。

2、多喝水

生活节奏快速,工作压力加大,许多男人因为工作太忙,往往顾不上喝水,这样就导致体内水分不够,对身体不好。如果身体缺水的时候到处走动,就会感到压力,而且,抵抗其他压力源的能力也会降低。

随时提醒自己多喝水,可以帮助减压,增加身体水分能帮助减轻短时紧张。

3、找人聊天

女人们天生喜爱找人倾诉心事,这也是女性的寿命普遍比男人更长的重要原因之一。男人们遇到事情也是可以找家人朋友倾诉、讨论的,就像女人一样,有压力的时候可以通过聊天来抒发心里的情绪,保持一个心理、情绪上相对平衡的状态。

4、分散压力

很多男人总是把工作看得很重要,什么事都亲力亲为,不放心交给别人处理,仿佛地球少了他就不会运转似的。

其实男人们不需要把工作看的太重,应该适当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机会,将工作进行分派或委派,以免形成过大的工作压力,影响健康。

除了以上的方法之外,男人还可以透过饮食来预防疾病,改善体质,增强抵抗力,同时能减轻压力,以下3类食物就具有这样的功效。

饮食减压

1、多吃鱼

鱼类富含脂肪酸,可以抑制压力激素。
鱼类富含脂肪酸,可以抑制压力激素。(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鱼类富含脂肪酸,可以抑制压力激素,而人之所以产生压力,就是因为压力激素的原因。

除了吃鱼以外,喂鱼也可以减压,在抛鱼食饲料或食物的过程中,会感觉自己的压力也一并释放出去,可以几粒几粒的远抛,也可以大把大把的撒或直接往池中倒,都能体会到美妙的感觉。

2、喝洋甘菊茶

洋甘菊具有睡前安抚的作用,能舒缓神经系统,缓解压力。经常喝点洋甘菊茶可纾解焦虑、紧张、愤怒和恐惧的情绪,还可以使人放松。

3、适量吃鲜枣

鲜枣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能够协助分泌肾上腺皮质素。可别小看这种激素,当人面临压力时,会自动分泌肾上腺皮质素,以应付环境的挑战,因此,想要缓解压力,可以每天吃3~5颗鲜枣。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