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抄家灭族 金正日前保镳遭金正恩追杀(图)

发表:2020-09-04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图片来源: KCNA/Wikipedia Public Domain)

【看中国2020年9月3日讯】朝鲜是一个高压集权的国家,对于异议人士也会给予不同的惩罚,现任领导人金正恩,在处理内政方面,从不曾手软。近日有一名是已故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金正恩父亲)的保镳,恳求加拿大能够给予政治庇护,其所提出的理由为“若返回朝鲜,可能会被抄家灭族”,但经加拿大政府评估结果,认为该名保镳并无即时性的危险,而拒绝给予庇护。

据英国《每日星报》报导指出,现年57岁的李永国(Lee Young-guk)在过去曾是金正日的前保镳,之后他与妻子、孩子逃至韩国。而后在韩国遇到了朝鲜人士,试图将他绑架带回国,在惊吓之际,再与妻小一起逃到了加拿大,并申请政治庇护。

据了解,李永国向加国移难民委员会表示,“金正恩已无可信度,他的手段非常残忍,如果一家人遭送回朝鲜,很可能将会遭抄家灭族”。此情事经委员会评估结果,认为李永国仅是试图想与朝鲜政府保持距离,并无真正存在的危机,如果确定判定结果,李永国和一家人将会遭到驱逐出境。

李永国于接受英国媒体访问之时,提及自己从1978年起就替金正日工作,他在担任保镳期间,每一个月的薪资是100元美金,工作即是金正日走到哪就要跟到哪。当时每一个人都很怕金正日,因为不论他的心情是快乐或愤怒,都十分很残忍。2016年从韩国逃过一劫抵达了多伦多之后,就相当积极地寻找政治庇护

据庇护裁决官劳埃德(Brenda Lloyd)表示,从可能性来看,申请人不太可能会遭受到立即上的迫害或惩罚,所以判决不给予政治庇护。

金正恩处决事例频传,甚至连亲人也不放过:

金正恩处决姑丈张成泽

前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姑父、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的张成泽,遭到金正恩处死。当时他也是朝鲜实际上的“二把手”。

日本放送协会援引中国政府匿名官员的话透露,2012年8月,张成泽访问北京,当时金正日已经逝世8个月了,且金正恩也已成为接班人。可是他与当时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密谈时,提及以金正日长子金正男来替代金正恩的可能性。不过,胡锦涛当时并没有表态,对此事还没做决断。

据悉,2012年张成泽访华之时,周永康当时是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报导中说,2013年初,周永康将此情事向金正恩密告,同年12月,张成泽就被公开处决。

2017年2月,根据韩联社报导,脱北者姜哲焕是投奔韩国的朝鲜战略中心代表,他接受访时披露,当年金正恩于处决张成泽时,总计公开处决415位劳动党干部、300多名党属机关干部与200名人民保安省干部,其中更包括了金日成抗日游击队战友的家属。连同被囚进集中营的涉案人员家属亲戚,被株连者至少有2万人之多。

“川金会”失利 传金正恩处决对美特使等5官员

2019年5月30日,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称,3月,金赫哲与4位资深官员遭以间谍罪枪决了,该日期正是越南“川金会”举行后的一个月。而金赫哲也是与美国朝鲜问题特使比根对等的官员。

据信,金正恩下令处决这些官员,且清洗参与谈判的官员,主要是要遏制朝鲜内部对“川金会”失利的不满情绪。

担任金正恩口译的申惠英(Shin Hye-yong),因为翻译错误导致金正恩“权威蒙羞”,也被送到政治监狱受刑。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