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部署神秘精锐部队 中印坦克已进入射程(图)

发表:2020-09-04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6月19,印度军队前往中印边境
2020年6月19,印度军队前往中印边境。(图片来源:图Yawar Nazi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3日讯】8月底,中国印度两国边境冲突再起,双方皆部署了坦克兵力,甚至已经进入射程范围。此时印军有一支神秘的精锐部队亦被媒体曝光,据传该支部队所招募的大多是西藏人

目前印军在班公错湖(Pangong Tso)和楚舒勒(Chushul)区域的平原地区,部署了一个坦克团,并与共军坦克进行对峙,双方坦克都已进入射程范围内。

根据印度媒体《今日印度》报导,中国坦克和装甲车驻扎于卡拉托(Kala Top)附近的山麓区,其与印度军方所占领的卡拉托相望着。

报导称,印度的特种边防部队(SFF)及其他部队占据了卡拉托一带制高点的有利位置,而且又有坦克与火炮的支援,在军事部署方面占据了优势,使得共军坦克和机械化步兵完全停止前进。

9月3日,据路透社报导,在中印冲突之中,有一位藏族士兵因为踩到了地雷,以致爆炸身亡,另有一名突击队员也受伤,该名阵亡的士兵隶属于印军精锐部队的“特别边防部队”(SFF)。

报导中指出,该特别边防部队大约有3500人,是在1962年的中印战争之后创立的。此支神秘部队公开的资讯很少,据传大多招募西藏人,有一些人已加入了印度国籍。

印度政府的前西藏事务顾问Amitabh Mathur表示,SFF是一支印度精锐部队,特别是在山地和高海拔战争环境下。

Amitabh Mathur说,如果印方部署了SFF,我也不会意外。因为将他们部署于高海拔地区是合理的,他们是非常棒的登山者与突击队员。

目前中印边境持续处于紧张态势,在8月底双方又再度爆发冲突事件。印度政府在9月1日表示,中国军队已经违反了协议,而做出“挑衅性行动”,他们在班公错湖南岸单方面采取改变现状的行径。

不过,由于印军“先发制人”,而挫败了中方的企图,迫使中方军队返回其基地。这次印军在冲突中,还占领了中印边界4个具有战略地位的高地,同时也拆除了中方先前所安装的摄像头与监控设备。

从5月初开始,中印部队于拉达克东部发生对峙之后,迄今已经4个月了,但在完成6月15日爆发45年以来最严重冲突的加万谷(Galwan Valley)等地的第一阶段撤军之后,双方于班公错湖和德普桑(Depsang)平原的撤军就陷入分歧,所以在7月14日之后,中印双方部队就再也不后撤了,甚至还开始于中印实际控制线一带增加了兵力的部署。

6月15日,中印两军在加勒万河谷发生冲突事件,印度宣布有20名士兵死亡,但中方方并未公布死伤人数,但外传有超过40人伤亡。虽然双方外交与军方高层不断进行会谈,但局势也进入了长达几个月的僵持状态。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