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店国王”的善良(图)

发表:2020-09-0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尔顿 善良 旅馆
“旅店国王”的善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希尔顿美国旅馆业巨头,被人们称为“旅店国王”。他1887年出生于新墨西哥一个荒凉的小镇上,由于家里有8个子女,父母为了养家餬口,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但全家人的日子仍然过得十分拮据。

希尔顿作为家里的第2个孩子,目睹了父母的辛苦,很早就特别懂事。年幼的他不仅主动承担了很多家务,还想方设法打零工赚钱,邻居们都很喜欢这个勤奋的孩子,有时会把一些除草之类的杂活儿,特意留给他来做。

有一天,邻居约翰遇到希尔顿,笑着跟他说:“我家的草坪又该修剪了,等你来啊。”

没想到,希尔顿没有像往常那样表现得很高兴,他犹豫了一下,晃了晃自己的右手说:“真不好意思啊,我的手受伤了,没有办法干活。不过,我知道有一个人,比我做得又快又好呢!”说着,他吹了两声口哨,很快从不远处跑出来一个男孩。

这个孩子的年龄跟希尔顿差不多大,只是衣衫更加褴褛,他很珍惜这个工作机会,干得十分卖力,约翰照常付给了他一份报酬。

又过了几天,约翰准备粉刷家里所有的围墙,当他准备好涂料和刷子时,正巧又遇到了希尔顿。

“勤劳能干的小伙子,快来帮我一把!这些活儿至少得干3天呢!”约翰说着,特意端出一盘妻子刚烤好的蛋糕招待希尔顿。

不料,又像上次一样,希尔顿挥了挥缠着纱布的手,不好意思地说:“真不好意思,我的伤口还没好,还是干不了活!”说着,他又一次吹起了口哨,上次那个帮忙除草的男孩迈克又来了,希尔顿小声跟他说了几句什么,然后就默默转身离开了。

希尔顿的反常表现,引起了约翰的注意。当天晚上,他找到希尔顿的父母,指责他们太忽视自己的孩子了,连他受伤了也不关心。希尔顿的母亲听了大吃一惊:“他刚才还在帮我洗碗呢,没看到手受伤啊。”

父亲把希尔顿叫出来,他一看到约翰先生,就赶快把手藏到了背后,一副惊惶失措的样子。父亲生气了,狠狠地把他的手拽了出来,发现根本没有所谓的伤口,怒气冲冲地责问他到底是怎么回事。

希尔顿眼泪汪汪地说:“迈克的父亲去世了,母亲也失业了,他和小妹妹都好多天没吃过一顿饱饭了,他比我更需要赚钱……”

一个年仅10岁的孩子,假装受伤,原来是为了成全更需要帮助的小伙伴。大家都被他的善良之心感动了,尤其是邻居约翰。多年之后,尽管他早就搬离了原来的住处,但一直没有忘记希尔顿。

当这个孩子成年之后,四处奔走筹钱,想要开创自己的事业时,这位老邻居得知消息,立刻慷慨解囊,资助了他一大笔钱。

希尔顿成为“旅店国王”之后,每次给新员工们开会,总会提到小时候的故事,他说:“这个世界上总有人比我们更困难,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记帮助别人,不要害怕付出。因为,总有一天,你会得到更美好的回报,就像我的老邻居约翰,在最关键时帮助了我一样。”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