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两次大地震的巧合 耐人寻味(图)

发表:2020-09-06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造成严重的地层的破坏。
地震造成严重的地层的破坏。(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台湾近年来地两次大地震,331地震与921地震之间相隔921天,是巧合吗?

台湾地区2002年3月31日发生规模6.8的地震,引起国际社会关注。此次地震造成多人死亡,272人受伤。据报导,台北市受创最严重,施工中的台北市信义区金融大楼一处,5死19伤,承德路三段民宅下陷,也一度造成7人受困,幸好受困民众全部平安救出。此次地震光台北市就有2百多人受伤,其余伤者零星分散在花莲,宜兰县,中正机场等地,多半是遭掉落物品砸伤,台北县部分则有两栋民房倒塌。地震期间共发生瓦斯外泄26起,及火灾5件,电梯受困24件,幸好都没有酿成重大灾情,至于电力、瓦斯、电信、油料管线等维生系统经检修后都正常。

地震发生后,台湾各网站马上成立讨论区,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消息,传播效率并没有受电话线路挤塞影响。有住在加拿大、香港的民众因无法用电话联系上在台湾的家人,在网络上发表短文探听消息,亟欲得知亲人居住的区域是否发生重大灾害。

331地震让人重新回想到921地震的情景,一位网友指出,地震时他正在看电影,刚开始摇晃得很严重,虽然戏院里没有发生骚动,但他直觉就想到921大地震,内心有点恐慌,当时他希望这次地震不会造成太大伤亡。

另一位网友则表示,地震时她正陪着小学二年级的妹妹在美容院理发,妹妹出生到现在都未剪过头发,之前特地看了黄历、选定昨天动这一刀,想不到遇上地震,妹妹当时围着兜兜和她一起冲出去,理发师傅则在后面追着要他们回去。

地震与巧合

3月31号上午佛指舍利才离开,台湾在下午就发生地震,两者之间有关吗?这个问题在两岸网络上都引起广泛讨论。有台湾网友认为,佛指一走灾难就来,最好再把佛指迎回来,台湾才会比较安全一些。一位大陆网友则认为这是无稽之谈,因为佛指舍利过去一直都在大陆,但大陆每年也一样有天灾人祸。

另外,921地震与331地震,扣除1999年9月21日及2002年3月31日事发当日,两个地震中间刚好相隔921天,这是纯然的巧合还是蕴藏着天机,耐人寻味。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