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代表高喊“讨回故宫国宝”引爆舆论战(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9-08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日前召开全代会
国民党日前召开全代会,党代表林丽旭呼吁讨回故宫国宝解决财政问题。(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国民党日前召开全代会,与会的党代表陈丽旭在会中发言时,主张国民党要向政府讨回故宫国宝,引发社会舆论哗然。行政院院长苏贞昌7日表示,台湾的东西是属于2300万人,不是属于哪一个党的!

据自由时报报导,上周日,国民党在台北国父纪念馆召开全代会,因党产遭冻结,国民党自9月起就没有现金,党主席江启臣也背负着1.2亿元的资金缺口,因此,党代表陈丽旭上台发言时建议,国民党应讨回故宫博物院内的国宝。

陈丽旭说:“过去的泱泱大党现在被掐着脖子,是全世界最大的笑话。可不可以请我们中央强硬起来!”“让我们好好野一下!”

她更语出惊人说,“故宫博物院里面的国宝,不是台湾的,是国民党带来的对不对?”“只要夺回故宫国宝,往后门票收入就可以成为国民党的收入来源。”

陈丽旭的一番言论引爆舆论争议。(该片段请观看底下影片1:28:16处)

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7日表示,“国宝不等于党宝!”请国民党挥别党国思维,停止党国不分,归还不当党产,落实转型正义。

行政院院长苏贞昌也表示,“台湾国家的东西是属于2300万人,不是属于哪一个党的”。

民进党立委陈亭妃说,国民党内部竟还有这么深的党国思想,甚至经历那么久还没破除,台湾经历了2000年、2008年、2016年3次政党轮替,已经让民主国家的概念相当明显了,没有一个政党能主张国家的财产、机构、军队是自己的,没想到台湾最大的在野党还有人不明白这个道理,她直言“这是国民党的悲哀。”

台湾基进立委陈柏惟则在脸书指出,在民国元年时,南京临时政府的孙中山和北洋政府袁世凯达成协议,在元月20日提出“清室优待条件”,并将故宫文物放在紫禁城,一直到冯玉祥推翻北洋政府,住在里面的人和文物才被赶出去,因此台湾唯一有机会要回故宫文物的人叫“爱新觉罗溥聪”。

“至于说要把故宫门票收入给国民党则是完全无法理解”,陈柏惟说,“国民党拥有的土地、财产可说是上亿、上兆,如果可以接受人民现在“用1元换4万”,那可以考虑将350元的门票收入给国民党。”

陈柏惟认为,国民党如此说法根本没道理,完全是“国库通党库”的思维,更对不起孙中山先生。

知名球评石明谨也在脸书表示,如果国民党认为故宫宝物不是台湾的,是国民党的,那即是不承认台湾为中国的一部分领土,站在中国立场,国民党便违反了国安法。

第二,若国民党认为故宫宝物不是国家的,那便是国民党四处搜括窃占而来,应该属于不当党产,应该受党产会追回;

第三,若故宫文物属于国民党,那银行保险箱每年租金约4千元台币,故宫文物大约是69万件,只计算仓储空间费用,那国民党最少欠费1920亿元。

据《公视新闻》报导称,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对此回应道,“国民党面对这些党内不同的意见,我们一定要多听取。昨天其实在会场并没有讨论国宝这件事情,这纯粹是我们党代表们,他们个人的一些意见跟看法。”

另外,因国民党党产遭到党委会冻结,9月后,国民党就要面临没有现金可用的状况。为了补足财务缺口,江启臣必须在年底前募款资金1亿2千万元。

目前国民党的财务处境,甚至连党中央房租都快付不起,江启臣希望大家共体时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