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看来全面封城抗疫 可能是大错特错(图)

发表:2020-09-08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纽约 封城  空荡荡
因为疫情,6月的纽约街头空荡荡。(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自中共病毒大爆发后,“封锁”措施成为各国普遍采用的防疫手段。不过,周日(9月6日)美国政治分析家、历史学家、专家迈克尔・巴隆(Michael Barone)发文表示,“看来封城抗疫可能大错特错”。

专家:全面封城抗疫 可能是大错特错

《纽约邮报》报道,迈克尔・巴隆(Michael Barone)是美国政治分析家、历史学家、专家和记者。周日(9月6日),他《纽约邮报》发表题为《看来封城抗疫可能大错特错》的文章指出,(全国)“封锁”事实上是一种“创新之举”,是从未有过的防疫措施。

他指出,1957~58年发生的亚洲流感,使7万至11.6万名美国人丧生,占美国人口0.04%~0.07%;而1968~70年的香港流感,造成约100,000人丧生,占人口的0.05%。

然而,“我们从来没有通过锁国来应对瘟疫”。

作者指出,截至9月初,美国有大约186,000人死于中共病毒,占当前人口的0.055%,这个数字会继续升高,但与上述两种流感对人类造成的影响程度类似,并且对于65岁以下的人群而言,中共病毒致命性要比流感低。然而,此前的流感并未导致大范围的封锁;没有大规模停课;办公大楼、工厂、饭店和博物馆等等一律不关。

那为什么今天应对中共病毒的态度如此不同?

文中分析指出,原因之一也许是因为人们越发迷信于科学,并相信政府干预的能力——如果可以通过制定公共政策来影响气候变化,那也同样可以通过行政措施来消灭病毒。

于是,政府“拉平曲线”的初衷,顺理成章变成“消除病毒”的手段。

作者指出,事实已经证明,堪称“报复性保护”的措施,未必能起到保护作用。实行持续封锁的领导人声称是在“遵循科学”,但这种做法的效果或许减少病毒的立即传播,但却带来更多弊端。例如由于封锁,癌症筛查、心脏病发作治疗和药物滥用咨询等等受阻,可能会导致大量的病人死亡,以及下文中提到的经济影响等等。

文章援引格雷格・叶普(Greg Ip)上周在《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的文章指出,封锁防疫“过于生硬,且代价昂贵”。这观点支持了川普(特朗普)总统在4月中旬的说法:“长期封锁和强迫性经济萧条将对公共健康造成巨大和广泛的伤害。”

文章指出,作为对比,韩国和台湾、新西兰等岛国,没有采取极端的封锁措施,但却成为成功防疫的典范。

作者在最后指出,面对大流行,政府或许可以起到疏导作用,但却永远不能完全控制“自然”,无法完全消除风险。当其尝试减少一种风险时,可能会增加其它的风险。在这种不确定之中,人们会犯错误,就像封锁。

调查发现:纽约六成患者都是居家被感染

据美国媒体报导,5月6日,美国纽约州长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报告是对113间医院、近1300宗确诊数据,以分析纽约州内中共病毒的传播方式。

让人惊讶的是,最近入院的绝大部分患者,都是遵循居家命令的人士。州长指出,有66%住院患者是退休人员或失业人士,而并非定期上班者。

统计数据指出,有18%新病例来自养老院、4%来自辅助生活设施、2%来自集体护理设施、2%来自游民收容所、不足1%来自监狱,8%为其他。这意味着,绝大部分受感染者其实都是居家人士。

库默坦言:“情况令人感到十分意外,大部分的人也是住在家里。我们一直以为是公共交通工具传播病毒,因此对公交采取了特殊的预防措施,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这些人其实是留在家中。”

这些数据是不是也是在告诉大家,全面封城其实对控制疫情无效或收效甚微,而封城付出的代价或许比疫情本身更大?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