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高官李传良爆料官场黑幕 牵出过往大案(视频)

作者:邢亚男 发表:2020-09-10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高官李传良爆料官场黑幕,牵出过往大案。
黑龙江高官李传良爆料官场黑幕,牵出过往大案。(摄影:Lotus Xing/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邢亚男采访报导)黑龙江鸡西市前副市长李传良因公开实名退出中国共产党的一切组织,在海外媒体发批评中共隐瞒疫情等言论,遭当局恐吓、跟踪等各种打压。日前,中方各大媒体称李传良已被立案调查,“长期搞权色交易”。9月8日,李传良接受了《看中国》专访,以亲身经历揭露了种种的中共官场黑幕

观点问题罗织其他罪名

在回应中方媒体称其“长期搞权色交易”这个敏感问题上,李传良没有回避记者的提问。他说:“其实你是一个观点问题,但它给你罗织其他的罪名。它就明显打击反共人士。如果你真正腐败你还不躲藏起来,你还出来反共?这么多大媒体公开报导,其实我知道,它是怕发声。”

公款旅游称招商引资

李传良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在体制内看到的种种现象,以及自己思想逐步转变的过程。他指出,自己在2011年至2014年鸡西市副市长这个职位上看到一些现象,想从体制内呼吁,职权范围入手去解决这些问题,但都归于失败。

他举例说,前鸡西市市委书记许兆君一个孙子过生日,就花掉公款十多万元。许兆君还带全家公款旅游,“春节期间三亚很贵,每天住宿5万多块钱,每天吃饭2万多,花掉100多万,那个是贪污行为,最后变成什么了呢?变成一种春节期间招商引资,这不糊弄鬼呢吗,最后还成功啦。”

李传良谈到,“这是贪污100多万的行为,做假账。上面组织谈的很好,说你这种报告我们要保护你,如果有人恐吓你、威胁你、打击报复跟我们说。”李传良说,这件事的结果是仅仅给了许兆君一个处分就完事,和李传良共同举报的刘鸿涛却被抓了。

市委书记指挥拆迁办强拆

李传良又谈到自己在任鸡西市副市长期间的另一件事。“在鸡西有个黄金地界,是鸡西最繁华的地界叫中心大街,中心大街旁边有几十年了,一个市民活动广场,有绿地有广场,得有将近10万亩。这里有工人活动的工人文化宫,有青少年活动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有妇女儿童活动的妇女儿童中心,这是市民高度集中活动的广场,是市民公共利益所在,还有像公安、交警的办公场所,关键还有近几年新近开发建设的几栋楼盘,这个地方是黄金眼,开发挣钱。所以原市委书记许兆君的儿子他们要开发,就强行拆迁。当时应该说几乎全市,很多执法部门都不同意,这个市委书记就直接指挥拆迁办主任,非法硬拆迁,晚间半夜拆迁,人骗出来把楼就拔掉了。我说这都是前几年发生的,都是国家动迁法规、国家征收条例出台了,严格有法的。所以我说这种一党专权的体制是个暴政体制,腐败体制,为了利益就硬给拆迁了。我的职权范围就是不同意审批,我一直不同意。但是大家看,到现在还是废墟一片,很多被拆迁的人回不去。被拆迁的官方单位他挨个打电话,不得不动。所以鸡西唯一的青少年宫没了,唯独的那个工人文化宫没了,唯独的妇女儿童中心也没了,一没就好几年,四、五年,这多么典型,我都亲身看到的。就这种现象,我能举出若干例子,而且,在中国国内会很多。”

“那百姓上访,通过上访到我那里的,都给我跪下了,他家很困难哪,我都掉眼泪啦,他说我这个状态的,给我拆了就不管了?那我又能怎么做呀,那他强行指挥拆的。国内媒体没人报,不敢报,国内媒体都是党管的,能让你报吗?”

民营企业家家破人亡

在记者的要求下,李传良又讲了另外一个案件。“比如我刚才说的鸡西市委书记许兆君,他在伊春当市委书记的时候,有个非常好的上市公司,叫伊春光明家具。那个伊春光明家具在伊春安置了上万人,对社会的贡献,对国家的贡献,每年交税都上亿,而且是地方自办运营很好的一个企业,一个股份制合作企业。他到伊春当市长、当市委书记,就看准了这块财产,想侵吞,就让他侵吞了。找各种理由,把伊春光明的所有全家,就是这个经营企业的民营企业老板,全家都抓捕,现在全家已经死在监狱里了。他们全家在内在外的,多年告他也没告倒他。而且他的财产被拍卖了,拍卖了叫许兆君买走了,通过一个深圳的开黄金的姓朱的老板买走的,这情况没人去查呀。所以我说这是多么腐败的一个典型的实例。”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1月14日,光明集团创始人冯永明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其兄弟冯开明、冯志明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二哥冯启明,此前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冯永明曾在会见律师浦志强时称自己遭遇“抢劫”:有人向他索要光明集团持有上市公司的7611万发起人股……从而导致矛盾激化。

反思:体制造出贪官

李传良说:“后来大家知道了,他(许兆君)和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好,提供保护,贾庆林到黑龙江视察,就点名要到鸡西来看他。这他怎么去收买他呢?据说他就指挥原来财政局的部下,换了上百万美元的东西去做。”

“那我就总结怎么造成的?那不是你这个体制造成的嘛。为什么他有那么大的权力?这是体制造成的,这个体制会做出很多贪官,腐败的一把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