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高官李傳良爆料官場黑幕 牽出過往大案(視頻)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20-09-10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高官李傳良爆料官場黑幕,牽出過往大案。
黑龍江高官李傳良爆料官場黑幕,牽出過往大案。(攝影:Lotus Xing/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採訪報導)黑龍江鷄西市前副市長李傳良因公開實名退出中國共產黨的一切組織,在海外媒體發批評中共隱瞞疫情等言論,遭當局恐嚇、跟蹤等各種打壓。日前,中方各大媒體稱李傳良已被立案調查,「長期搞權色交易」。9月8日,李傳良接受了《看中國》專訪,以親身經歷揭露了種種的中共官場黑幕

觀點問題羅織其他罪名

在回應中方媒體稱其「長期搞權色交易」這個敏感問題上,李傳良沒有回避記者的提問。他說:「其實你是一個觀點問題,但它給你羅織其他的罪名。它就明顯打擊反共人士。如果你真正腐敗你還不躲藏起來,你還出來反共?這麽多大媒體公開報導,其實我知道,它是怕發聲。」

公款旅游稱招商引資

李傳良向記者講述了自己在體制内看到的種種現象,以及自己思想逐步轉變的過程。他指出,自己在2011年至2014年鷄西市副市長這個職位上看到一些現象,想從體制内呼籲,職權範圍入手去解決這些問題,但都歸於失敗。

他舉例說,前鷄西市市委書記許兆君一個孫子過生日,就花掉公款十多萬元。許兆君還帶全家公款旅游,「春節期間三亞很貴,每天住宿5萬多塊錢,每天吃飯2萬多,花掉100多萬,那個是貪污行爲,最後變成什麽了呢?變成一種春節期間招商引資,這不糊弄鬼呢嗎,最後還成功啦。」

李傳良談到,「這是貪污100多萬的行爲,做假賬。上面組織談的很好,說你這種報告我們要保護你,如果有人恐嚇你、威脅你、打擊報復跟我們說。」李傳良說,這件事的結果是僅僅給了許兆君一個處分就完事,和李傳良共同舉報的劉鴻濤卻被抓了。

市委書記指揮拆遷辦强拆

李傳良又談到自己在任鷄西市副市長期間的另一件事。「在鷄西有個黃金地界,是鷄西最繁華的地界叫中心大街,中心大街旁邊有幾十年了,一個市民活動廣場,有綠地有廣場,得有將近10萬畝。這裏有工人活動的工人文化宮,有青少年活動的青少年活動中心,有婦女兒童活動的婦女兒童中心,這是市民高度集中活動的廣場,是市民公共利益所在,還有像公安、交警的辦公場所,關鍵還有近幾年新近開發建設的幾棟樓盤,這個地方是黃金眼,開發掙錢。所以原市委書記許兆君的兒子他們要開發,就强行拆遷。當時應該說幾乎全市,很多執法部門都不同意,這個市委書記就直接指揮拆遷辦主任,非法硬拆遷,晚間半夜拆遷,人騙出來把樓就拔掉了。我說這都是前幾年發生的,都是國家動遷法規、國家徵收條例出臺了,嚴格有法的。所以我説這種一黨專權的體制是個暴政體制,腐敗體制,為了利益就硬給拆遷了。我的職權範圍就是不同意審批,我一直不同意。但是大家看,到現在還是廢墟一片,很多被拆遷的人回不去。被拆遷的官方單位他挨個打電話,不得不動。所以鷄西唯一的青少年宮沒了,唯獨的那個工人文化宮沒了,唯獨的婦女兒童中心也沒了,一沒就好幾年,四、五年,這多麽典型,我都親身看到的。就這種現象,我能舉出若干例子,而且,在中國國内會很多。」

「那百姓上訪,通過上訪到我那裏的,都給我跪下了,他家很困難哪,我都掉眼淚啦,他說我這個狀態的,給我拆了就不管了?那我又能怎麽做呀,那他强行指揮拆的。國内媒體沒人報,不敢報,國内媒體都是黨管的,能讓你報嗎?」

民營企業家家破人亡

在記者的要求下,李傳良又講了另外一個案件。「比如我剛才說的鷄西市委書記許兆君,他在伊春當市委書記的時候,有個非常好的上市公司,叫伊春光明家具。那個伊春光明家具在伊春安置了上萬人,對社會的貢獻,對國家的貢獻,每年交稅都上億,而且是地方自辦運營很好的一個企業,一個股份制合作企業。他到伊春當市長、當市委書記,就看準了這塊財產,想侵吞,就讓他侵吞了。找各種理由,把伊春光明的所有全家,就是這個經營企業的民營企業老闆,全家都抓捕,現在全家已經死在監獄裏了。他們全家在内在外的,多年告他也沒告倒他。而且他的財產被拍賣了,拍賣了叫許兆君買走了,通過一個深圳的開黃金的姓朱的老闆買走的,這情況沒人去查呀。所以我說這是多麽腐敗的一個典型的實例。」

公開資料顯示,2011年1月14日,光明集團創始人馮永明被判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其兄弟馮開明、馮志明被判處無期徒刑;其二哥馮啟明,此前被判處有期徒刑18年。馮永明曾在會見律師浦志強時稱自己遭遇「搶劫」:有人向他索要光明集團持有上市公司的7611萬發起人股……從而導致矛盾激化。

反思:體制造出貪官

李傳良說:「後來大家知道了,他(許兆君)和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好,提供保護,賈慶林到黑龍江視察,就點名要到鷄西來看他。這他怎麽去收買他呢?據説他就指揮原來財政局的部下,換了上百萬美元的東西去做。」

「那我就總結怎麽造成的?那不是你這個體制造成的嘛。為什麽他有那麽大的權力?這是體制造成的,這個體制會做出很多貪官,腐敗的一把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