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乡长涉索贿 与乡代主席同遭羁押(图)

发表:2020-09-10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彰化县离岸风力积极布建中,大城乡代会主席王宏铭却找来黑道向包商索贿,大城乡长蔡鸿喜也涉嫌利用公所核准道路挖掘许可路权机会,向包商索贿。资料照。
台湾彰化县离岸风力积极布建中,大城乡代会主席王宏铭却找来黑道向包商索贿,大城乡长蔡鸿喜也涉嫌利用公所核准道路挖掘许可路权机会,向包商索贿。资料照。(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9月10日讯】台湾彰化县离岸风力积极布建中,大城乡代会主席王宏铭却找来黑道向包商索贿,日前已遭羁押禁见。然而彰化地检署继续追查,发现大城乡长蔡鸿喜也涉嫌利用公所核准道路挖掘许可路权机会,向包商索贿3次,共350万元,检方昨日依违反贪污治罪条例与收受贿赂等罪嫌向地院声请羁押禁见获准。有地方政坛人士指出,蔡具有号召彰化西南角绿营票房的实力,如果涉贪属实判刑,恐将断送政治生涯,在下届大选,绿营在此恐全军覆没。

据《自由时报》报导,日前记者曾致电蔡鸿喜,他还表示对于主席涉案一事不清楚,但如今两人却双双遭到羁押,地方人士质疑显然两人对于敲诈风电包商一事已经共谋许久。

检方表示,大城乡外海目前正在进行风电工程,当中路上输电排管工程由4家包商来承包,并依法向县府申请开挖权。但是王宏铭(44岁)在2018年间担任大城乡公所秘书时,涉嫌找来拥枪自重之张秝纶,以路权有问题为由来阻止施工,并且私下要求厂商付钱,趁机勒索取财。

但是另一方面,蔡鸿喜(60岁)则用核准道路挖掘许可路权机会,向厂商索取“买路财”,分别于2019年1月至2020年5月间,涉嫌透过白手套李男、黄女对施作电缆管路工程的黄姓负责人索贿了50万元、120万元与180万元不等。

彰化地检署8日由检察官蔡胜浩等7人指挥法务部的廉政署中调组、彰化县调查站等人,兵分多路去搜索蔡鸿喜住所及办公室。另外向金融机构调取可疑金流资料,并且传讯证人及提解在押涉案人等总共11人到案说明。经讯问之后,多名涉案人指证蔡涉案,检方也从厂商兑付支票中发现多笔“当地施作工程款”的佣金署名。

彰化地检署的襄阅主任检察官叶建成表示,该案经前3次侦查发现,王宏铭在担任公所秘书和乡代主席时,向4家包商勒索“过路费”,共1310万元,经查发现蔡鸿喜亦涉有重嫌,8日发动第4次搜索,经检方讯问认为蔡违反贪污治罪条例第4条第1项第5款,以及第5条第1项第3款之收受贿赂、违背职务之罪嫌。

此外检方也认为还有其他共同谋利案件,恐有逃亡、勾串证人与灭证之虞,于9日上午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并且于下午5时30分许获准羁押。

据了解,蔡鸿喜哥哥蔡天启曾任民进党的中评委,现任彰化同乡会会长、日升出租车行的董事长,因此蔡家在地方颇具政治权力。而排行老三的蔡鸿喜年轻时在北部从事不动产,在6年前返乡竞选大城乡长,当时是以无党籍身分当选,2018年则改以民进党身分竞选,连任成功。

不具名的大城乡乡民代表说,蔡鸿喜凭借家族跟执政党亲近,确实帮地方争取不少农田水利建设补助。蔡对民众陈情与代表会监督总是保持客气,可说是“弯得下腰的政治人物”。

他还说,尽管2018年大选,民进党于彰化西南角惨输,蔡鸿喜还是稳住了一席乡长,该届任满之后更被寄予厚望角逐2022年的县议员,结果竟传出涉嫌索贿风电商遭到羁押,感到相当惊讶。如果涉贪属实判刑,觉得绿营最后希望已灭,并认为地方政治版图将有重大改变。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