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职位重庆公安局长接任人选传出(图)

发表:2020-09-11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任陕西副省长、公安厅长胡明朗
现任陕西副省长、公安厅长胡明朗(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邓恢林今年6月落马,已被撤职。有消息指,陕西副省长、公安厅长胡明朗,将担任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亲共港媒《星岛日报》10日报导披露上述消息。

公开资料显示,53岁的胡明朗,在广西公安系统工作30年,曾任柳州市公安局长、南宁市公安局局长,后来进京担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治安管理局局长,2017年空降陕西担任公安厅长。

港媒称,由于重庆是直辖市,胡明朗转任山城被视为重用。

不过,邓恢林是第四位被查的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由此也令该职位的高危再次引发关注。

重庆市自转为直辖市以来至今近23年间,重庆经历了六任书记: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孙政才、陈敏尔。这当中薄和孙均已落马。

与之相对应的是,重庆也先后经历了六任公安局长。

陈邦国(1997-2001)

朱明国(2001-2006)

刘光磊(2006-2009)

王立军(2009-2012)

何挺(2012-2017)

邓恢林(2017年至今)

六任局长中,只有第一任和第三任是平安着陆。

平安落地的两位,都以重庆政协副主席的身份作为仕途终点。陈是第一和第二届政协副主席,刘是第四届也是本届政协副主席。

六个局长都官至副省级,其中朱明国更是在调任广东后晋升正省级的省政协主席。

前三位陈、朱、刘,都是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身份兼任公安局长,王、何则是以副市长身份兼任公安局长,邓恢林则是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兼公安局长。

邓恢林的前任为何挺,于2012年3月出任公安局长,2017年6月被免,后被查。何的前任系王立军,因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案被判刑15年。

曾任重庆市委常委兼公安局长的朱明国,2006年,改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兼省纪委书记。后历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并兼任广东省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并兼任省委政法委员会书记,2014年11月28日在广东省政协主席任上落马。2016年11月11日以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整肃潮再掀 政法系难平安

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7月8日宣布,要在全国政法队伍中展开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延安整风”。陈一新被公认是习近平安插在政法委的亲信。

中共政法系统涵盖了公安、法院、检查、国安等系统,因为负责对内维稳,常被称为中共的“刀把子”。

从4月到8月,政法系统掀起新一轮清洗风暴。大批政法官员或有政法背景的官员被查处。其中最有影响的3名高官分别是: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龚道安。

这三人都是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提拔重用。其中邓恢林曾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被视为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大管家。而孟建柱一路是由江泽民和曾庆红提拔重用。

台湾国立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寇健文接受中央社采访时解读称,习近平是为了要确保在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掌握又称“刀把子”的政法系统,“清一波、空出位置”,让后来升官的人因得益于习近平而重塑依附关系。

不过,由于中共内忧外患加剧,其政权能否有二十大还是个未知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