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任志强庭上自辩 拒认罪(图)

发表:2020-09-11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志强
任志强(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前中国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案今天(11日)上午开庭。到晚间传出消息,指任志强面对检察官当庭指控及法官讯问,绝大部分都拒绝认罪,且给予反驳,也有一小部分则以“记忆不清”回答。

中央社11日晚间援引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据他了解,任志强面对检察官当庭指控及法官讯问,绝大部分都拒绝认罪,且给予反驳,也有一小部分则以“记忆不清”回答。内容则涉及任职华远期间帐务矛盾、资金流向及图利家人等。

消息人士指出,任志强出庭时,身体及精神状态“还算可以”。但院方今天安排的庭讯时间颇长,从上午9时30分进行到近12时休息用餐。午后继续开庭,法官直到下午3时过后才宣布休庭,择期再审。

根据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公告,任志强被检方依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及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等4项罪嫌起诉。

自由亚洲电台稍早引述中国资深媒体人高瑜说法指出,任志强被捕后,一度传出家属委讬律师为他辩护,但被任志强拒绝,坚持自辩。此外,任志强2014年自华远退休时曾接受职务审计,并没有任何问题。

报导引述另一名消息人士说法,指办案人员2个月前曾承诺为任志强指定辩护律师,但他拒绝接受安排,并声明将自辩。1个月前,任志强收到检方起诉书,但拒绝检方指控的所有罪名。

任志强的好友、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在晚间接近八时发推特披露:国内微信传出两则消息,透露了北京时间9月11日任志强案开庭审理情况。所谓公开审理是幌子。法院门外站着好几个警察,警察驱赶法院附近人群,不允许人们靠近,并对法院路对面的拍照记者和拍照路人进行盘问。

但蔡霞推文所附的两张截图内容却说他没有只言片语的辩论。

据中央社报导,上午开庭前,供人员进出的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侧门已有数辆警车及10余名员警在场戒备,气氛较往常森严。随后,有境外媒体陆续前往现场试图拍摄,但都被驱赶到远处,警察并一一查验证件及登记资料。尽管媒体纷纷转往对街拍摄,却仍被警方要求迅速离开。

尽管有警察戒备,但数名任志强的中老年支持者,却早在媒体到达前,就已默默地站在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的对街。

报导说,面对记者上前询问,这几位支持者原本不愿多谈,但当记者表明来自境外的身分后,他们才稍微卸下心防,试着吐露心声,还分享他们拍到的画面。其中一名支持者表示,任志强在华远集团当董事长时,就是个“大炮”型人物,不是今天才这样,为何到了现在才来定他的罪?而现在定的罪,却又是他的陈年往事。

针对“陈年往事”,这名支持者说,自己是中共国资委系统退休的财会人员,当年华远集团和任志强的帐他都查过,“帐是清楚的”。况且,任志强当年是年收入人民币好几百万元的高收入人群,这种情况下,任志强“还需要贪污吗”?

任志强3月初因撰文批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后被抓,其大儿子、秘书也被带走。4月7日,中共北京市纪委宣布任志强接受调查。7月23日,中共北京市纪委更宣布任志强“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犯罪”,任志强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审查。

任志强的友人此前曾不断在海外推特翻出其过往言论,包括呼吁人民推倒中共这堵墙,以佐证任志强并非出于权斗动机写文章批习。其中最为轰动的包括他的“推墙”言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