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21世纪主力战斗机——F-35闪电II(组图)

作者:Eagle Vision 发表:2020-09-16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特大

美国 F-35 战斗机 伊朗
F-35战斗机(图片来源:Christopher Furlong/Getty Images)

丰富的石油资源,险要的地理位置,以及宗教信仰差异和政治因素,在中东地区很容易发生冲突事件,甚至会演变成区域性战争,因此,这里素有“世界火药桶”之称。近几年,作为地区性大国,伊朗利用叙利亚内战、伊拉克动荡不安的局势积极在中东地区扩大其影响力,导致与美国、以色列的关系非常紧张。

叙利亚、伊朗连遭不明袭击 疑似F-35所为

今年2月,以色列政府高层宣布,将会加大对伊朗的空袭力度,包括伊朗在叙利亚、伊拉克境内军事基地和“真主党”等代理人武装力量。旨在迫使德黑兰当局无法承受损失压力,从而撤出叙利亚等国家。

5月,叙利亚境内伊朗武装力量与军事设施频频遭到来路不明的袭击。尽管拥有俄罗斯萨姆S-400、伊朗“Bavar-373”(据称可媲美俄罗斯萨姆S-400)等地对空导弹系统,叙利亚的防空系统和空军战斗机都没能幸免于难。俄罗斯、叙利亚官方媒体公开承认,叙利亚防空系统和空军遭到军事性袭击,与以往一样,没有透露详细损失情况。

自6月26日开始,伊朗境内在15天之内至少发生了8起不明火灾或爆炸,大多数都是重要设施,包括军事基地。其中德黑兰东南部帕尔钦地区的爆炸最为引人注目,因为该地区是伊朗最重要的军事基地及核设施所在地。然而,伊朗国防部声称,事故原因是该地区的天然气存储设备发生爆炸,但无人伤亡。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伊朗境内的俄罗斯萨姆防空系统S-300PMU2和征服者313战斗机(IAIO Qaher-313)均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情况。


美国海军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C(下)闪电II攻击战斗机中队101(VFA-101),美国海军陆战队F-35B(中)海军战斗机攻击训练中队501(VMFAT-501)和美国空军F-35A(上)第58战斗机中队于2014年5月21日一起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附近参加一次训练飞行。(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尽管以色列军方没有公开承认,但已经有媒体相继披露,上述的军事行动都是以色列空军F-35战斗机发动的空袭所为。外界评论分析认为,在伊朗宣布不再遵守“伊朗核协议”之后,美国与以色列很有可能一起合作轰炸伊朗境内核设施。

美军第五代战斗机F-35究竟如何让中东大国伊朗如此毫无还手之力?


责任编辑:李明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