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班港警否认藏毒 CID:与毒贩“拍手”交收(图)

发表:2020-09-22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指确诊武汉肺炎的一位香港休班男警,去年遭到同袍截查,涉搜出俗称“K仔”的氯胺酮。图文无关。
被指确诊武汉肺炎的一位香港休班男警,去年遭到同袍截查,涉搜出俗称“K仔”的氯胺酮。图文无关。(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被指确诊武汉肺炎的一位香港休班男警、被告陈天赐,去年2月在新屯门中心遭到同袍截查,涉搜出价值660元俗称“K仔”的氯胺酮。陈否认藏,昨日在屯门裁判法院受审,案件跟同日另一宗贩毒案合并。CID的警员作供指,当日于富健花园天台以望远镜监视陈,看到陈跟一对男女交收纸张及细小物件。辩方则质疑所谓“交收”是双方拍一拍手,警员回应:“品交收唔使好耐”。另一名被告的代表律师亦问:“唔排除佢哋系‘Hi Five’(击掌)?”案件今天续审。

据《立场新闻》报导,首被告陈天赐(47岁)被控管有危险药物,且控罪指,他于2019年2月21日于新屯门中心3座地下电梯大堂身藏两个胶袋,其内有共1.3克粉末,含有1.13克氯胺酮。陈的案件原定2020年1月开审,惟因疫情延迟,他7月亦被指确诊。

次被告阮嘉欣则被控贩运危险药物,控罪指,她于同日同地跟另一名男子贩卖1.3克粉末,亦含1.13克氯胺酮。她称因的士司机“兜路”,至9时55分才到庭。但裁判官水佳丽询问她居住何区与出门时间,阮称家住荃湾,9时10分出门。水闻言斥:“有咩法子唔迟?早啲出门,预得咁忟,唔系一个借口,准时系你保释条件嚟。”

至少4警员获身份保密 CID在天台监视被告

控方将传召十多名证人,其中至少4名警员获批匿名令、屏障之后作供,和以特别通道出入。控方的第一证人、刑事情报科警员供称,得悉新屯门中心有一宗毒品交易案件,遂到大约30至40层楼高的富健花园天台,用望远镜观察约4到5层楼高的新屯门中心平台。当日下午5时36分,警员称看到被告赐穿着杏色长袖外套、黑色上衣、深色短裤以及啡色凉鞋,行向7到8座,其后在花槽附近吸烟与玩电话。

至5时49分,有一辆新界的士驶至平台6座外,两名年约20到25岁的男女下车,与陈会面。警员看到陈跟男子交收纸张和一件细小物件,并把细小物件放进右前褛袋。男子则将部分纸张给同行女子,部分交给陈,三个人行向5至6座大堂。

辩方指去年警员录取口供称,男子穿着长袖上衣,庭上称他穿短袖上衣。警员称不太记得男子衣着,要以去年口供作准。辩方询问交收纸张的大小,警员称纸张大小约3吋X 2吋、犹如纸币。辩方质疑警员为何能够看到,警员指因使用10倍倍率的望远镜。辩方又质疑警员没有这些事写在口供,警员同意当时没写清楚口供。

辩方以控方呈堂的闭路片段盘问警员,质疑所谓“交收”是双方拍一拍手,警员回应:“品交收唔使好耐”。辩方称从闭路片段,没能看到两人交收,时间亦很短,警员则指在现场角度看到。至于次被告,警员同意她没有与陈接触,交收期间也没有与同行男子聊天。

辩方问:“(涉案纸张及物件),系咪你潜意识觉得系钱同毒品?唔排除佢哋系‘Hi Five’(击掌)?”警员同意不肯定是毒品,故他以“纸张”及“小物件”形容。

控方第二证人、刑事情报科女警供称,她当日于新屯门中心附近监视,看到陈、阮、苏孝廉(译音)进入5到6座大堂。三人行到4座分开,随即陈在大堂遭几名便衣警员截停。控方第三证人、也是刑事情报科警员则称,他负责跟踪阮、苏,两人在“欢乐新天地”被捕。

案件今日续审。该案件编号:TMCC1687/2020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