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若中共透明应对武汉肺炎 中国感染者可减少95%(图)

美国会报告要求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辞职

发表:2020-09-22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中共以透明的行动应对处理武汉肺炎,中国的感染人数可以减少95%,也就避免了后来的瘟疫大流行。图为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中共以透明的行动应对处理武汉肺炎,中国的感染人数可以减少95%,也就避免了后来的瘟疫大流行。图为美国国会大厦。(图片来源: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一份长达96页的报告表示,如果中国政府采取了比较透明的行动,如果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在疫情爆发初期没有成为中共宣传的同谋,那么这场武汉肺炎病毒瘟疫大流行“应该可以得到预防”,中国的感染人数也可以减少95%。这份报告还要求世卫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Adhanom)辞职。

这份由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中的共和党众议员撰写的关于对武汉肺炎病毒瘟疫传播追责的报告预计会很快公布。不过,《纽约邮报》已于周一(9月21日)捷足先登,首先独家获得了报告的内容。

根据《纽约邮报》的消息,这份国会报告说:“毫无疑问,中国共产党积极地进行了掩盖行为,有计划的掩盖数据,隐藏相关的公共卫生信息,并压制试图警告世界的医生和新闻记者。”

该报告接着说:“研究表明,如果中共(CCP)履行了国际法规定的义务,用最佳做法对疫情做出反应,那么它可以将中国的感染例数减少95%,就很可能避免了后来的瘟疫大流行。”

国会报告中还提到,今年1月1日,中共官员下令,把被认为是武汉肺炎病毒来源的武汉海鲜市场“关闭并消毒,破坏了可能追踪病毒爆发源头的法医证据”。

报告还揭示到,紧接着在1月2日,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科学家就发现武汉肺炎(冠状病毒)具有高度传染性,但是他们没有立即向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报。

这份国会报告指责世界卫生组织无视来自台湾和香港关于病毒人际传播危险的警告,还在之后几周之久的时间里虚假地声称中国研究人员没有发现人际传播的“证据”。

针对世卫总干事谭德塞的责任,该报告说:“从疫情爆发的早期开始,世卫组织在总干事谭德塞的领导下,鹦鹉学舌般地坚持中共对疫情的声明是不可侵犯的真相。”“通过检查世卫的公开声明,包括他们对中共处理这场瘟疫大流行的赞誉,显示出他们无视科学和其他可靠来源的令人不安的自相情愿。”

报告中还措辞严厉地说到:“总干事谭德塞对其应对新冠病毒造成的不利影响应该承担责任,并且辞职。”

报告里还提到,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来自德州的众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于7月份收到过谭德塞的一封信,谭德塞在信中坚持认为世卫组织对武汉肺炎病毒的应对是及时的和不偏不倚的。

川普总统周一(9月21日)早上在福克斯新闻的“福克斯与朋友”节目中被问到有关这份报告时,他表示对中共“很生气”,因为中共原本可以制止住瘟疫大流行。

川普说:“他们原本可以轻易地制止它。他们阻止了病毒进一步在中国蔓延,但是他们没有阻止病毒进入我们所在的世界其他地区。他们没有阻止病毒来到这里,以及欧洲和全世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