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井虐杀动物案 邝俊宇何俊仁促律政司翻案(视频)

发表:2020-09-22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1日,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和民主党前主席、律师何俊仁召开记者,要求律政司为虐杀动物案翻案。(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9月21日,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和民主党前主席、律师何俊仁召开记者,要求律政司为虐杀动物案翻案。(图片来源:看中国直播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今年初香港深井豪景花园有人将约30只动物从高处扔下,导致动物惨死,律政司今月以证据未能合理达致定罪为由,取消检控。据“立场新闻”报导,昨日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和民主党前主席、律师何俊仁召开记者,要求律政司为虐杀动物案翻案。邝俊宇担心事件产生破窗效应,有人仿效虐杀动物。他亦表示将以立法会议员身份提出“私人条例草案”,修订《防止残酷对待动物条例》现存漏洞。

邝俊宇指,近日一些虐待、虐杀动物案件,律政司一再不提出检控,他极度关注及对此感到遗憾,认为事件人神共愤,不应不了了之。他表示,在豪景花园一案中,警方高调拘捕,但事隔数月后,律政司却不提告。多宗涉及虐待动物事件均未被提告,反映《防止残酷对待动物条例》存在漏洞。他亦担心事件会造成破窗效应,令人误认为虐打、虐杀动物没有后果,而争相仿效。

民主党前主席、律师何俊仁对虐杀大量动物事件表示震惊,而检控部门和执法部门竟然束手无策,他批评律政司失职和执法部门有严重疏忽。他表示,疑犯在住所内将动物扔下楼,同时亦有扔宠物笼和器皿,涉高空掷物,这不但是虐杀动物问题,高空掷物若误中途人会造成生命危险。

他又指,即使《防止残酷对待动物条例》的检控定罪门槛相对较高,那为何律政司又没有对高空掷物做出检控?他质疑,律政司仅仅有兴趣做政治检控,而应该做的事情就不去做。

何俊仁分析,疑犯曾接触过笼和器皿,现场应有环境证供,但警方没钱积极调查,“好快捉人,但什么化验都做不到,指纹都看不到”,执法部门涉及严重疏忽。

邝俊宇表示,将于立法会提出“私人条例草案”,修改《防止残酷对待动物条例》,包括虐待动物严重的情况下,可进行公诉,不受目前简易程序六个月内检控的时间限制。他又指,如果动物被虐,其主人或住所业主有责任证明是否由其疏忽行为所致。

何俊仁指,在现行法例下,有不少案例将“举证责任”交予某人,以毒品案为例,若在某处所内发现毒品,处所拥有人需要解释原因。他认为,在虐待动物案件上,因为“动物不会说话,所以养的人需要解释。”

邝俊宇表示香港作为国际城市,用十余年时间争取《动物福利法》,在法案即将订立的数年间,却发生如此多虐待动物的事件,令市民痛心。他促律政司尽快向社会交代事件,该事件“不是政治,是良知”,也涉及党派及政见问题。

邝俊宇亦表示,过去自己与团队一直跟进动物权益事件,只要自己是立法会议员,都会尽用这个身位去跟进、关注民生权益。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