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床后有4种现象 要尽快祛湿了(组图)

发表:2020-09-30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体内湿气重的话,在清晨起床后,身体就会感觉到特别乏力。
如果体内湿气重的话,在清晨起床后,身体就会感觉到特别乏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认为,人体内有湿气,会损伤到人的健康。所以,中医上把湿气称为百病之源,并且认为现代人体内的湿气都较重。而湿气重的原因,与饮食、起居以及环境有关,一些喜欢吃肉食以及生冷食物的人,体内的寒气大都比较严重。

有很多人不知道当体内湿气过重的时候,到底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其实,如果早晨起床后,身体有4种表现的话,表示体内湿气已经很严重了。

湿气重的人晨起后有4种表现

1、身乏头昏

一般来说,健康人群在睡醒之后,会感到身体特别的轻快,精神也状态也比较好。这是因为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身体内的各个器官进行了自我修复与排毒,所以会使人身心都感到很轻松。

而如果体内湿气重的话,在清晨起床后,身体就会感觉到特别乏力。另外,精神状态非常不好,懒言懒语,还会出现头晕头痛,以及情绪抑郁、烦闷的现象。

2、身体水肿

体内湿气较重的人在起床后,身体部位会出现水肿的情况。这是因为当体内湿气重的时候,就会导致代谢出现异常,无法及时排出身体内的水分,造成湿气堆积在身体的情况,从而造成水肿。尤其是四肢部位,水肿情况较为严重。

3、满脸油光

湿气过重的人,在清晨起床后,脸上的油光会比较重,给人一种满脸油光的感觉,另外,头发出油情况也比较严重,即使前一天洗过头发,这种症状也会比较明显。

另外,在清晨起床后脸上长出一些痘痘。这是因为湿气重,导致代谢功能下降,体内毒素难以排出,就会反映到皮肤上,从而出现脸油光、长痘痘以及肤色暗沉萎黄的现象。

4、四肢酸痛

有些人在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醒来会发现自己的四肢肌肉以及关节处变得酸痛无比,而且肢体会出现无力发沉的现象。有些人的这种症状,甚至会保持一整天,并且还会出现全身肌肉酸痛的情况。

由此可见,如果体内湿气过重,在晨起的时候就会出现身乏头昏、身体水肿,以及满脸油光、四肢酸痛的症状表现。还有不少湿气过重的人群,在晨起第一次排便时,大便会出现不成形,以及粘在马桶上的情况。

一旦发现这些症状,需快速调理身体,达到祛湿的功效。那么,湿气过重的人群该如何祛湿呢?

去除体内湿气的方法

湿气重,可以多吃一些赤小豆、薏米等食物祛湿。
湿气重,可以多吃一些赤小豆、薏米等食物祛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如果湿气过重,应在医生的建议与指导下服用一些去湿药物进行调理,在饮食中也可以适当食用一些薏仁、莲子、赤小豆、茯苓,都有着较好的健脾祛湿效果。

综上所述,当人体内湿气过重的时候,在晨起就会表现出一些症状,如果符合这些症状,那么表示体内的湿气过重,需要及时祛湿,否则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

此外,要改善日常的生活环境,避免过于潮湿。只有内外双向调理,才能让体内的湿气尽快排出,保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