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热体质有哪些现象?该如何调理(组图)

发表:2020-01-27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湿热体质的人经常会有困倦乏力的症状。
湿热体质的人经常会有困倦乏力的症状。

每个人的体质都不一样,那么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不同。大多数人会说自己的湿气太重,那么今天主要说说湿热体质的一些症状表现,还有如何调理。

湿热体质的表现是什么?有什么症状?湿热体质该如何调理?

湿热体质的表现

湿热是热与湿同时侵犯人体,或同时存在体内的病理变化。有时夏秋季节天热湿重,湿与热可合并入侵人体。或可因湿久留不除而化热。

1、爱长痘痘

湿热体质的人皮肤非常爱长痘,已经过了青春期,甚至年纪也很大了,但脸上还总喜欢长痘痘,这种情况就要考虑是不是湿热体质。因为过盛的湿热没有发泄之处,所以就会以痘痘的形式表现出来。

同时面部皮肤爱出油,容易长湿疹,面色发黄,舌苔厚腻发黄,易脱发,头皮容易出油。

有部分湿热体质的人还容易有狐臭,女性容易白带发黄,男性会出现阴囊潮湿等表现。

2、易困倦乏力

湿热体质的人会有困倦乏力的症状,虽然总是犯困,但经常是浅睡眠。脾气也比较暴躁,非常喜欢生气,做起事情来总是显得非常急切。

湿热体质的原因

湿,一个是外湿,一个是内湿。

外湿我们比较容易理解的,环境中的湿气侵入人体。而内湿是由病理因素造成的一种现象,和人的消化功能密切相关。消化不良的患者,或者喜欢暴饮暴食的人,口味厚重喜欢吃甜、腻类食品的人会使脾脏受损。而脾脏作为人体运化水湿的重要器官,一旦受损水湿运化则会出现内停的情况。还有脾虚的人也更容易被外湿侵袭,这种情况下,外湿侵袭人体则会造成内湿的产生。

还有生活中的各种压力、忧虑也容易引起人体气机郁滞,长时间下去会造成津液代谢失调,导致湿热体质的出现。不良的饮食习惯、吸烟饮酒过度都会使人体产生湿热。

湿热体质该如何调理

1、多锻练

多运动锻练身体可以调理湿热体质,打坐就是一种很好的调理方式。
多运动锻练身体可以调理湿热体质,打坐就是一种很好的调理方式。

注意居室经常通风保持干燥,夏季吹空调应适可而止,多克制自己易怒的脾气,多运动锻练身体。

2、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

一个人的睡眠质量好,会让原本厚腻的舌苔变薄,舌苔变薄的同时也反映了人体的湿气已经有所减少。注意休息劳作时间的规律性。湿热体质的人应保持大小便通畅,如憋大小便容易引起湿热积聚。

3、注意饮食上的调理

湿热体质可以多吃绿豆健脾去湿、清火。
湿热体质可以多吃绿豆健脾去湿、清火。(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多吃可以健脾去湿、清火,或者具有舒肝利胆功效的食物,以清淡饮食为宜。像冬瓜、苦瓜、绿豆、薏米等等都是非常适合湿热体质人群使用的食物。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