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楼盘6.6折卖 错过“金九” 楼市会有“银十”吗?(图)

发表:2020-10-03 0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市 房地产 金九 银十
为期待“银十”再现,10月第一天,就有地产商打6.6折销售新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0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又到了传统的房地产销售的“金九银十”,但“金九”未现,对房地产商来说,最后一季度压力倍至。被红头文件断了融资的路,新房、二手房又销售低迷,要如何提升效率、加速现金回流?为期待“银十”再现,地产商也欲做最后一搏,10月第一天,就有地产商打6.6折销售新房。

据《澎湃新闻》报导,在上海房产市场,上海链家一门店经理表示,假期第一天,市场成交量和平时周末情况差不多,期待中的高潮并未出现。

在深圳楼市,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市场有所降温,但假期第一天,还是有不少客户咨询买房及看房。

在杭州楼市,假期的第一天,杭州主城某公寓楼盘现场,只有一位客户在咨询,员工比客户都还多。“这段时间来的人少,房子不好卖。”据中介说,他们“上个月才卖出去一套房”。

 “金九”成色不足,之前请托充场,万人摇的火爆场景已然不再。杭州主城某公寓楼盘中介透露,公司7月起便花钱请人冒充购房者,营造出楼盘受追捧,销售火爆的假象。

一位杭州的资深房产中介,在说到今年过去一个月的业绩时一脸的无奈。“与去年同期相比差多了,上一次金九银十期间这么差的销售业绩,要回到2015年。” 中介表示,“刚需都在观望能不能降价,不轻易出手买房,观望情绪蔓延,买的人更少。”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重点18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增长4%,疫情对市场的冲击被填平。但从今年整体市场来看,三季度需求疲软,成交量高位下滑9%,二手房价格上涨动力不足。

各地二手房挂牌量持续上涨,挂牌价也开始松动。杭州多个板块二手房中介门店的二手房成交价,平均下跌幅度在5%~10%左右,个别小区甚至超过30%。

不仅是二手房市场不容乐观,新房市场同样乏力。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 1~9月66城新房市场累计成交套数同比下滑9.4%,成交面积累计同比下滑8.8%,较二季度累计降幅收窄5~6个百分点,市场恢复速度随着各地调控升级后持续放缓。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认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以及今年8月房地产市场出现“抢跑”等因素,导致今年楼市的“金九”成色不足。

“金九”未现,“银十”压力更甚。在“三条红线”新规和融资环境收紧的背景下,房企面对居高不下的负债率与到期偿还债务,要如何提升效率、加速现金回流的能力?

9月30日晚间,克尔瑞发布《2020年1-9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从榜单数据来看,百强房企的销售业绩虽在恢复,但市场增长力在进入9月后已显现疲态。

单月业绩增速自3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放缓现象。各地纷纷出现楼市降温信号,成交量和房价数据出现明显下行。北京、天津、成都、绍兴、福州等地9月份的楼市数据均显示出房价持续下跌、在售房数量持续增加的趋势。

30个重点城市的累计供应面积环比增长37%,而累计成交面积却环比下降4%,供应放量但成交并未得到有效提振。

从安居客重点监测的53个城市来看,9月下半月同比上半月取得预售证的房源量增长了30%以上,可以看出房企为10月国庆长假的备货充足,同时各城市通过打折促销的方式来拉动关注度提升的动作也不断增多。

据《澎拜新闻》报导,一些地产商趁着国庆假期,推出优惠楼盘吸引客户。有中介表示,“假期第一天,一些新房楼盘给出了优惠的折扣,以江苏启东一楼盘为例,今天推出了一部分特价房源,6.6折秒杀,吸引了不少客户”。

今年9月的经纪人带看认购指数增长明显,即很多带看并没有转化为当月成交,这说明部分购房者在节前出现了观望,或也和消费者期望房企在十一黄金周可能出现打折促销等活动有关。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