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英国旗被软禁内地一年 曾遭国安拉扯致胸口瘀伤(图)

发表:2020-10-04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反送中运动中经常现身挥英国国旗的王凤瑶,自去年8月起失踪多时。对此,前立法会议员朱凯廸表示,王婆婆终于由深圳返港了,但被内地国安拉扯造成胸口瘀伤。资料照。
香港反送中运动中经常现身挥英国国旗的王凤瑶,自去年8月起失踪多时。对此,前立法会议员朱凯廸表示,王婆婆终于由深圳返港了,但被内地国安拉扯造成胸口瘀伤。资料照。(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0年10月4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中经常现身挥英国国旗王凤瑶,自去年8月起失踪多时。对此,前立法会议员朱凯廸昨日通过社交网站表示,王婆婆在内地经过了一个月羁押和一年取保候审,终于由深圳返港了。王婆婆2日晚由深圳返港,之后被送到屯门医院,以治疗被内地国安人员拉扯造成的胸口瘀伤。昨晨王婆婆出院后就接受14日防疫隔离。

英国国旗被软禁内地一年 遭国安拉扯致胸口瘀伤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当晚陪同王婆婆到屯门医院的朱凯廸表示,王婆婆通知工党张超雄有关讯息,再经由张转告,朱始知王凤瑶成功完结一年的取保候审期回香港。

由于朱凯廸的居住地点较近中港两地口岸,故由朱先陪同王婆婆到屯门医院进行检查,他说王凤瑶的左手有明显肿伤,并引述王凤瑶指是因为她在离开深圳寓所时意外跌倒,又曾经在9月29日、为期一年的取保候审期结束的时候,向国安人员要求返港,继而被几位国安人员粗暴拉扯,导致胸口瘀伤,令她“瞓喺到个身都会痛”。

朱凯廸续指,内地公安至今一直没有公布王婆婆涉嫌干犯的罪名,至于王为何最后能成功返港,朱相信她在安顿好居住的地方、休息过后,会自行向公众交代。朱还表示,他与张超雄会继续跟进及协助王。

身在深圳限制自由 仍吁港人“一定要赢”

王婆婆最近一次在港现身已是2019年8月11日太古地铁站被警方带走,之后她用电话向《立场新闻》透露,自己在同年8月14日于深圳被补,送入福田看守所,而罪名是“寻衅滋事”;到8月底被转送到深圳市第三看守所;9月底获保释离开,之后又要接受5日“爱国教育”。

到今年6月,朱凯廸和张超雄收到王婆婆讯息,表示其身体状况“跌入谷底”,仍身在深圳的她只有消费自由,但她仍语港人“我可以输,但是您们一定要赢!”

张超雄:12名港青情况“凶险” 比王婆婆应“有过之而无不及”

张超雄接受电访时称,王婆婆在过去一年的取保候审期间的心情非常差,她认为自己身在异乡,对一众在香港的同路人爱莫能助,加上过去一年期间持续有内地公安及不知名人士到其寓所拍门骚扰,令王每日都活在焦虑之中。

张超雄坦言,港人可以从王婆婆的个案预视到12位被送中港青的命运,张说“香港人一旦喺内地被人拘捕,其实系好无助”,“叫天不应,叫地不灵”。他指出,在内地司法制度透明度很低的情况下,难以推翻有关执法部门的决定。“佢(内地公安)锁你几耐唔知,好似任佢锁几耐(都得咁)”,再加上内地国安人员会派人全天候监视着被捕者,加重被捕者的心理压力。

年届60岁、体力较年轻人差的王婆婆也遭到了内地执法部门不友善对待,导致胸口瘀伤,张超雄相信12名港青的形势只会更“凶险”,他不讳言“应该会系有过之而无不及”

张超雄估计,北京打算藉王婆婆与12名港青的个案,对反对派声音产生“震慑作用”,令港人担心类近情况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是他相信港人面对越大力度的打压时,只会使信念更加巩固。

内地公安去年以涉及寻衅滋事的罪名拘捕王婆婆,惟及后再未有向外界公布相关法律理据,便对王施加一个月羁押和一年取保候审。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